上一次得水彩佳作是102年...頂著小小的光環趕緊辦了水彩個展又在今年辦了聯展...

感覺光芒快褪盡的時候...認真思考要再參加比賽...可是這其中改變畫風想突破、加上剛生小孩一團忙亂...已經好一陣子畫不出讓自己滿意的作品><

2K-歡迎光臨.jpg

2K-磅礡曲.jpg

人的腎上腺素很奇妙...就差1個月就要截止收件...心一橫想說畫不出來就再缺席一年時...就畫出這兩張...

下邊是我一直喜歡的瀑布主題...102得獎的也是直幅的瀑布...而 圖的庭院裡複雜的光影是以前的我不敢挑戰的...

也許當媽之後比較有耐心...一區塊一區塊慢慢處理...約莫花三天的下班時間就流暢的完工...

我很喜歡庭院這張...只因為這張是以前的我不可能畫得出來的...我在想...或許要我重畫一張我也畫不出來...

 

可是拿到畫畫班請資深同學們給意見...兩派非常分歧...逼得我PO上FB請眾多朋友們二選一...

沒料到一開始大家都選瀑布...直到有人認真點開放大來看...才開始評論說庭院的處理比較厲害...

結論是17:12...庭院沒贏幾票...雖然我已經抱著就算大家都選瀑布...我還是要拿庭院參展...因為若拿大瀑布參展而沒得獎我會嘔死一樣...

而我在學畫的趙老師則沒有說甚麼...讚美我說兩幅都很不錯...但要我再多處理一下庭院的景深

 

畫送出去之後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一陣子就會上人事行政總處的網頁去看一下公布沒...

約莫估計4月就會有評審結果但是都沒通知...心想還是落選了吧...去上進修課時又查了一下榜單發現已經公告了...心一涼...

不抱希望的滑榜單...還在看膠彩類和油畫類有沒有熟悉的名字...結果滑到水彩類看到一個超熟悉的名字

吼吼吼...評審又看到我的畫了...這次一樣得了佳作(飛舞)...從220件水彩作品中選出18件得獎...我真的好感動喔

 

這次得獎對我而言意義非凡...因為證明第一次得獎不全然是僥倖...

畢竟當你冒出頭來的時候...批評的聲音就開始有...覺得你的畫不如誰又不如誰...

當初那個快樂畫畫的自己...有時候會迷失在別人的觀感裡...

老師不斷鼓勵因為他似乎認為我是有天份的人...我不知道天分是甚麼...只是覺得我的畫筆自己會動...或許這真的是天生的能力...我不該用迷惘困住自己...

 

能再得獎真的很高興...謝謝評審推我一把...幫我掙脫了一些束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5公教美展 公教美展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