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6.jpg

憑甚麼女人優先配合男方家庭?女人考慮請育嬰假?女人沒照顧公婆就是不孝?這些都是未婚女生常常質問的問題,

剛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發生了工程師老婆留言:「我累了」之後攜子自殺,又憑甚麼老公年薪高、不上班在家帶小孩就理所當然該知足?

聽到很多人說:「草莓族!她還想要如何?」其實心中真的動怒了...

 

我寧願說女人是比較有心想要學習帶小孩...比較有心想要聽懂小孩的話...比較有心想要經營出一個讓小孩溫暖的「家的感覺」

當然...這樣的女人比較不會覺得犧牲讓人窒息...因為她還不斷在學習...

但不代表她不會累...如果丈夫繼續漠視繼續不聞不問...如果外界再用放大鏡去審視去批評...

最可憐的是她曾有很大的理想她有夢...當她好累時...她去回想時...一切變得像刀割一樣難受...

 

老王說我如果再看事件只心疼女人...再認定男人一定有錯得話...我就不夠格邁向兩性作家(Who Care?噘嘴)

說真的最近面對單身的朋友質問婚姻的優點時...都會想勸人家三思...我不是說結婚不好...而是覺得如果不是非常愛...真的不該踏進來...

如果女人結婚只想擺脫「老處女」的名號...那真的不值...

「老婆」只是名稱好聽...卻只能當一個不能抱怨的機器人...而且小孩子所有的不是「病了阿瘦了阿頂嘴阿書讀得差阿」...全部都是老婆的錯

(說真的公公婆婆永遠覺得媳婦買的東西不好...帶的不好...反正甚麼都是媳婦要檢討...就連不生第二胎都是媳婦叛逆...丟筆)

 

認真要回答那些對婚姻裹足不前的女生...這些問題到底憑甚麼時...我真的不想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真的就是因為女生的「不忍心」...或許你也不管也不理的時候...男人就會跳下來多陪孩子...但妳賭得了這一把嗎?

也許男人就是看透我們這一點...他們早就串通好知道當媽媽的那位...絕對會在犧牲許多許多來投入家庭這件事...比他們早低頭...況且社會輿論也會壓著媽媽們低頭

所以他們才那麼有恃無恐(瞪視)

 

以前我以為我可以當不一樣的老婆...或是不一樣的媽媽...

因為我有很多「我」...我有很多「我想」...而且之前看過一個言論:「不要為小孩無止境的犧牲...因為他們沒有要妳這樣犧牲。」

 

可是最近因為老公出差去夏威夷...所以我厚顏的又拋下小孩跟去度假了8天...本來是開開心心的出發,期間卻心情有點複雜的度過...

連續兩個假日不能陪伴小容容這件事...讓我在夏威夷的頭2天就開始沮喪了...

於是我竟然也出現和普羅媽媽一樣的心態...看著台灣傳來的小容容照片...就覺得她都不笑也不開心肯定是察覺媽拋下她不喜歡她惹

總之我捨不得了...我像大家一樣覺得拋下小孩的自己好壞好殘忍...而回台灣的時候看她無助的抱著我哭我真的傷心了...

 

但是大家都說小孩的心裡必定留下傷痕...但過了1、2周她又恢復成超開心的小女娃...其實我看不出她有甚麼傷痕

大家是不是把小孩的安全感太擴大解釋了阿??(那我還可以自己溜出國玩嗎...蠢蠢欲動)

以前聽到很多人說為了小孩幾年沒出國...或是去哪都要全家一起去(翻白眼)

好啦好啦我會深深思考(不想反省反正我是壞媽媽)

 

主圖是我在飛機上看的「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我覺得非常非常好看...雖然是喜劇但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

比如說退休的人感覺到自己可有可無的心情...大家覺得你有錢就去玩就去度假好好過生活...可是玩了一陣子之後呢??

比如說女生創業改由丈夫照顧孩子...那種愧疚的心態...還有那種覺得丈夫本來也是人才卻放棄自己事業的不捨...

(我想問...讓太太在家全職顧小孩的工程師們...你們有不捨嗎??)

而且我很喜歡勞勃狄尼洛的演技...跟不會讓女生討厭的安海瑟威...討人喜歡的一部戲...是201509的電影...應該可以等HBO播了...

 

 

照片出處:https://s.yimg.com/vu/movies/fp/mpost/57/96/5796.jpg

奇摩電影介紹: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79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女權 高年級實習生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