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已經2年沒寫遊記、9年沒跟阿帕出國旅行(天阿也太久),4字頭開花之後就想要跟好姊妹慶祝(哀悼)一下這個讓人沉重的年紀
希臘是個想了很久的地方,感覺很放鬆很自由很愉快,自從結了婚生了孩子之後,這是多麼難Touch到的心情呀(垂淚)
希臘小畫 (1).jpeg
〈圖片來源:版主莉塔金的手繪圖稿〉

老實說我心偏好自由行,但也要有適合的旅伴或是地點(因為我懶又沒膽)
這次選了行健旅遊的團,除了評價好(還有住好吃好),行程規畫比較慢步調,有個好領隊幫忙處理瑣事感覺真的hen不錯...

11天的行程,因為晚班機的土航硬是大Delay馬上折損成10天,雖然疲憊不堪的在伊斯坦堡機場流浪,又風塵僕僕的從雅典直奔米克諾斯的船班,但領隊孫大哥蠻給力的,心情沒有影響太多,
不過希臘看似度假勝地,要玩跳島的還是要有些體力,真的建議大家想去要趁年輕(苦口婆心)
IMG_8626.JPG IMG_8620.JPG
雖然長途飛行+時差+趕船又暈船,鬧騰了一天,可是入住米克諾斯的飯店時,令人放鬆的陽台房型、漂亮的海景...
晚上在房間裡手沖了一杯咖啡(是的最近開始喜歡自己手沖咖啡),幸虧我的體質再晚喝咖啡也沒有睡眠問題,就是只要心裡沒事就睡得著(這是豬吧插腰笑),
好飯店好景色配咖啡...整個身心都療癒了
IMG_8656.JPG

隔天出發到米克諾斯鎮上時,又是一尾活龍,雖說已非嫩妹,但還是個老咩(就是體內還有殘餘的青春咩),
IMG_8668.JPG

回來整理希臘的照片時,真的覺得這個藍白世界真的有屬於他的光,一整個笑容好燦爛風景又好像畫^^
米克諾斯的行程很隨意,雖然我有金鼎電池的體力,想要搭上公車到天堂海灘看看,但純真可愛風的旅伴阿帕一臉驚嚇的表情,不斷說服我飯店那麼悠閒又舒服,要看甚麼景飯店就有(事實證明飯店前面只有一片海沒有很厲害到)
有去天堂海灘的人不要燒我,我心裡只有覺得一點點可惜(好險目前是沒有很多)

米克諾斯的鎮上不大,但是巷弄都很像,白房子都很像,自己亂繞也是會鬼打牆,不過旅行社有送WIFI-3G,打開谷歌找個路省省用還夠
IMG_8751.JPG
帕拉波提亞尼教堂(又叫牛奶教堂奶油教堂棉花教堂)外型很特別,拍起來很有趣,現場看也漂亮真的像牛奶或奶油溶化的樣子,因為希臘的白牆都會不斷的補漆,所以不會髒兮兮,永遠可以在藍天下閃亮亮
IMG_8765.JPG

然後回來看照片才發現,這位大哥是在借位踢我嗎XXD
IMG_8796.JPG
我們在小威尼斯海岸這邊吃午餐,這趟旅行吃的實在很好(是有幾頓希臘當地料理比較不合胃口但不影響我整體評價)
看著這樣的VIEW,吹著沒有鹽感的海風,佐著斜倚進來的淡淡陽光吃著烤鮭魚、爽口的生菜,總覺得這樣度過的時光有點小奢華(心感動)
IMG_8734.JPG IMG_8735.JPG

漫步在米克諾斯島,很美的藍,很白的牆,掛上甚麼繽紛的小物都覺得合理,我忍不住喜歡很多的門,為什麼希臘的門看起來都那麼別緻
好像每個店家都是設計高手,瞧瞧這樣的門前擺上幾個抱枕我們就拍到好凹凹起來
希臘小畫 (5).jpeg
〈圖片來源:版主莉塔金的手繪圖稿〉
看完米克諾斯的招牌風車(地標是5座風車原諒我不知為何只畫了4座哈)...我跟阿帕就搭上飯店的接駁車先回飯店休息惹...
其他團員還有留在鎮上吃晚餐...晚上的小威尼斯海岸邊都是小酒館,情侶來真的可以留著看看夕陽吃個浪漫晚餐(夕陽要等到晚上8點半以後累)...
不過米克諾斯真的就是個小清新...很多希臘小島的大絕都在下一站...所以回飯店泡泡泳池、再沖杯咖啡調個時差也是好選擇...
IMG_8809.JPG

我自己幫米克諾斯加個喵島...因為覺得米克諾斯島上的貓真的清爽又有寧靜感...在這裡生活的喵(還有人)都好好呀...
IMG_8780.JPG
不過記得在鎮上先拎些水回飯店...希臘小島的水質很驚人的鹹是不能喝的...基本上要煮水千萬要用礦泉水唷

P.S 翻一下網誌發現上次是9年前的暑假跟阿帕到澳門...媽呀從3X變4X好殘酷阿...我們有喝歐蕾(才怪)應該沒有老太多

https://bluetea0109.pixnet.net/blog/post/53491730

arrow
arrow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