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馬祖第二天的照片時...一整個記憶好衰退...
耳邊不斷傳來老王的呼喊:「我的獅子市場沒去~去~去」、「好險有吃到國利豆腐呀~呀~呀」

雖然是接近中午才從南竿搭船到東莒...但是第2日的遊記被迫從東莒的國利豆腐開始...
不要看我皮膚粗又黑...人家可是一個很愛吃豆腐的人...
可是我敢發誓...這樣滑又香的傳統豆腐我沒吃過...
紮實、綿密的口感...只是沾點醬油、灑點蔥花就讓人ㄧ口一口停不了...
25塊就能吃到如此美食...東莒的阿兵哥也蠻幸福的ㄝ...

我是在東莒街上的華美美食吃的...店裡的蔥油餅和豆花也好好吃ㄚ...

 
雖然知道機會很渺茫...老王還是派我調查一下國利豆腐有沒有宅配...
結果部落格上只強調手工製作量超少...連到東莒購買都要請早...
殘念啦...雖然覺得這輩子到過馬祖一次就夠了...可是國利豆腐吃ㄧ次不夠怎麼辦啦...

--------------------------------------
第二日

7:30南竿的民宿「日光海岸」賞景吃早餐
8:30勝利山莊─戰地已經算豪華的招待所
9:30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10:10還車、錯過獅子市場小吃(在介壽村)
11:30猛澳港搭船前往東莒
12:30船老大民宿的車載大家到福正聚落丟下1小時
13:30載大家到東犬燈塔丟下1小時
14:10提早把大家丟在東莒市區小吃店
14:20老王與我狂吃ㄧ整桌
15:20搭船前往北竿
--------------------------------------------
 
日光海岸在南竿算很高級的民宿了...但有些同事仍對房間有些昆蟲感到困擾...
我的那間倒是不錯...推開窗看到這樣的海...感覺不錯的...
早餐也是有用心...
 

馬祖酒廠和金門酒廠一樣...就是島上的命脈...感覺不去參觀就會對不起馬祖人一樣...

八八坑道很誇張...感覺走進去就要醉了...應該是愛喝酒的人最愛的景點吧...
看守的員工臉一直紅紅的...不知道是不是長年在坑道大酒窖裡...血液裡都滲進酒精了...
 
誰去過獅子市場...是不是真的沒有去到很遺憾阿...
其實我心裡沒那麼大的感傷...但是老王弱小愛吃的心受到打擊...
 
後來想想...老王每次出遊最大的興致就是吃好吃的跟開山路兜風...
沒有滿足到他小小的心願...就變成降了...

東莒島的入口有點兒可怕...好像一下船就要被抓去關一樣...
 
大埔漁村好荒涼...人們為了謀生都搬走了...
說實在的...我也沒辦法住在馬祖ㄝ...物資感覺有缺乏ㄝ...
除了南竿還勉強之外...東莒和北竿...我真的覺得好像被隔絕的島喔...

有些新修的房子好像還有住人...

總覺得燈塔常常被拿來當作重要景點...這是東犬燈塔...其實蠻可愛的...
但是自從托過金字塔、比薩斜塔之後...我對於把燈塔放在身體任一部位這種拍照法...
開始興致缺缺了...

在街道上吃吃喝喝之後...來到我一開始對馬祖最期待的北竿了...
因為偶像劇常常來這裡取景ㄋ...惡作劇之吻的湘琴千里迢迢找來直樹實習當醫生的地方...
就是在芹壁拍的...那時候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漂亮...還研究了一下...
所以...北竿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