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很多無菜單料理...每次度假挑餐廳都費了一番功夫...
搜尋了一些格友分享的食記之後...挑了這家裝璜古典、盤飾超美的餐廳...
 
可是進門之前看到「創意料理」四個字...我心裡有暗暗覺得不妙...
無鮮味無美食不歡的老王更是在吃第二道菜之後就呈現放空狀態...
 
裝潢古色古香的...每一張桌子都是我最愛的厚實實木桌...椅子也很美...但老闆說只能整組賣...不然我真想扛一張回家...
這麼厚實的椅子就算老王(微重)坐十年也坐不壞吧...

餐廳的各個角落很多古董...還有精緻的門神彩繪木門...門的另一頭是老闆開的古董店...可以進去裡面參觀...
我們這次預定的是每人680元、9道菜的料理...還要加一成服務費...以宜蘭的無菜單料理來說...這樣的價位不算貴...


很美的茶...我很喜歡喝茶帶點菊花香...

第一道:毛豆豆腐...這個顏色真美...粉紅的花和淡芥末綠配起來很典雅...
吃起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淡淡的豆香〈老王覺得普通〉


第二道:生魚片..器皿很美...盛裝那一面的蒂芬妮藍色很清爽...讓生魚片的顏色都跳出來...
可是魚肉偏軟,沒有現殺生魚片那種新鮮的脆度....很難再形容下去

第三道:這真的完全在玩弄創意了...綁著的東西是梅子麵線炸的...也是這道菜唯一好吃的東西...所有食材似乎都烹煮太久了...筍子和蘆筍的甜度失去ㄌ...
底下撲的是花生粉...沒有美乃滋卻是沾花生粉實在不是我習慣的吃法...



第四道:南瓜泥...這道菜終於讓老王點點頭了...很特別的口感...不知道是不是有加豆腐泥...整個吃起來綿綿的...


第五道:味增燒魚佐泡菜...我覺得這兩樣東西搭起來怪怪的,但老王認為9道菜中只有南瓜和這道稍微順口...


第六道:鐵板澳洲牛肉...說真的這道菜讓我很吃驚...牛肉烹煮時間稍久就算了...上面的蔬菜都是過熟的...創意料理若發展到這樣...我還懷念食物簡單的原味...



第七道:握壽司...黑底銀花的盤子光澤真美...
又是生魚片...我不好意思再說一次口感了...


第八道:人參雞湯...這道菜好像沒使出什麼「創意」...吃起來也是中規中矩一般般...


第九道甜點:水果蛋皮捲...裡面包的是奇異果微苦...老王不喜歡...但我覺得這甜點倒是蠻爽口的...

說真的這家店有很美很特色的裝潢...如果食材新鮮、烹煮恰當的話...在這裡用餐是多愉快的事ㄚ...
我被「創意料理」弄糊塗了...每一道那麼美的菜端上桌...味道卻是撐不住大局...心裡有點兒空虛...

在省道上的這家店...讓我們的這次的宜蘭行草率的收場...
老王和我到隔天都腸胃不適...應該是悶到了...以後還是挑一些標榜食材新鮮的餐廳以免有雷...


上一次的無菜單料理:宜蘭饗宴鐵板燒http://www.wretch.cc/blog/bluetea0109/16467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