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聽到陳綺貞「旅行的意義」這首歌...我就會靜下來想再聽一次歌詞...
因為某人總沉迷於一次又一次收拾行李離開...再心滿意足的回家(是我...哈哈)...

華人世界裡的人親土親...看起來是很有人情味...
但也因為太有人情味了...有一種強迫社會化的氣氛...

每個人都應該好好讀書考試、找穩定的工作...
適婚年齡應該物色條件適配的對象...
結婚之前最好不要亂來...萬一亂來就要趕快結婚...
子宮活著就該裝小孩再卸貨...
生了女兒就幫你祈禱一定要再生一個兒子才完整...

一步一步的...就是不斷有人告訴你甚麼應該...甚麼又不應該...

好想離開...
離開太習慣的環境...離開組織太緊密的人際關係...離開重複的談話邏輯...

在旅行的時候...可以聽見自己活力十足的呼吸...
有太多文明想要親眼目睹...我們背起包包...討厭跟團...
畫自己的旅行地圖...
我們更心甘情願的努力賺錢...努力維持健康...旅行旅行...我要一直旅行旅行

留著的人不懂旅人為什麼要時常離開...就像陳綺貞歌裡那一點點的悲傷...
熱愛旅行的人卻知道...我們離開不是為了不回來...
而是享受著自己和自己對話的美好...
我們不害怕離開...因為離開是旅行的起點...
而旅行是生命最美的沉淪...

----------------------------------------------
哈哈...以上都是我的行前心情...
西安是一定要去的地方...關中平原是中華文化繁榮的起點...
雖然有一點點而緊張...畢竟這是第一次到對岸自助旅行...
為了逼迫老王今年與我同遊西安...
我搬出了李白大叔:《長安不見使人愁》...今年再不去長安...我好愁阿...



《歌詞》旅行的意義 詞、曲、演唱: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什麼場合我曾讓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