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另一個響噹噹的代表就是金門大橋ㄌ...就算沒去過的人應該都看過圖片...這個橋太有名...
一向對於人工的東西比較冷感的我...8年前第一次看到這座跨海的金門大橋就愛上ㄌ...

因為橋身偏紅的橘色真的很美...中和了金屬的冷硬感...
而且簡單的線條是不是有復古的味道阿...
那時候我告訴自己...很想看看在不同時間、氣候下的金門大橋...

第一次看到的金門大橋...一半沒入霧中...
第二次看到的是在晴空萬里下...水面閃耀著陽光的金門大橋...

而這次自己從漁人碼頭一路步行到梅森堡...再去搭公車到金門大橋...
大約早上10點多就到了...我非常喜歡這個時間的景色...陽光不到日正當中...

海的顏色是寶石般的橄欖綠...
主圖這張畫也是這次在舊金山寫生很滿意的一張作品...我很單純的想要表達橄欖綠和復古紅...
夠單純吧...就山和海和橋...還有一道逼出光線來的倒影...
偏偏事先擠在調色盤上的藍色快沒有了...害得我天空都稀薄得要命...本來想說真該糟...結果畫完發現剛好也不搶了前景的風采


我的傻瓜相機好像沒辦法好好的將橄欖綠顯色...
才要用畫筆呈現眼睛看到的感受...我好喜歡今天海灣沉穩的橄欖綠...成熟美阿


 
很多人騎腳踏車跨越金門大橋...不要看這橋拍起來好像不大...好歹跨過個海灣...光騎在橋上就要1個多小時...
再加上從漁人碼頭過去的一路上並不近...
梅森堡這段又超陡...我看見很多人都下來用牽的...
我走上這個坡也是氣喘吁吁...



下了梅森堡的小山坡就可以看到這個公車站了...
28路公車要在這裡搭...大約每30分鐘一班...直接會到金門大橋(這個不會過橋...過橋要搭船或是其他客運)




原本查資料發現要轉搭公車才到得了金門大橋...以為會有點困難...沒想到其實很容易...
而且根本不會坐錯站...因為橋那麼大...遊客一大堆(媽呀這裡好多阿六)...
阿六很誇張...幾個年記過熟的女人拉著一個外國帥哥要跟他合照...帥哥的女友晾在一旁面露不耐...
熟女要女友也一起拍照...女友就說不要了...熟女還一直拉一直拉...然後越招越多團員一起來拍...
我看了都尷尬了><

---------------------------
從金門大橋回程...回到原本上車的第一站...開始往聯合街走...
不是聯合廣場是union street...
原本看地圖以為很好找的八角屋(Octagon House)...硬是來回走了好幾趟...最後靠著老外幫我指路才找到...
因為這個八角屋只有每個月的第2個星期天,還有第2個和第4個星期四才有開放參觀...而且只開放12點到3點的3小時
剛好這天是星期四...當然不要錯過囉^^


這個19世紀的建築...用了很漂亮的粉藍配白...清爽...
整棟木造的...明顯的也是維多莉亞風格囉!
那時候的人們相信著八角形是『幸運』...現在留存下來的八角建築已經不多ㄌ...


這是一個腎臟科醫生在1891年建造的...本來位置在對街...後來用整個建築挪移到現在的地址...
裡面展示一些美國殖民時代生活的家具和物品...是挺有趣的...
只是不能自己隨意走隨意拍照...
解說員一定要寸步不離跟著你...而且莉塔金聽力很差常常有聽沒有懂...

所以看過也就記不清楚...雖然是環境好的家庭...但也不到皇室那種精緻度...比起之前在英法看到的碼莉皇后娃娃屋...還有拿破崙的各個房間當然不能比...
甚至連福爾摩斯博物館仿英國舊時住家環境也更精緻...畢竟英國人還是更重視這些小細節的...
在這裡就是在老建築裡面看見當時生活的氣氛...只覺得以前的人真的都好優雅喔...我們現在就算裝潢用了一堆鄉村風的元素...
但是也捨不得用很多好的實木家具...或是很漂亮的瓷器...這些東西不管在當時或在現代...應該都很高價...看它們放了百年都還這麼美...實在是好東西...


走在聯合街上...就被這家咖啡廳吸引ㄌ...是不是很可愛...
在舊金山街頭拍照老是覺得斜斜的...這次可不是我手歪...是街道都好大坡度阿...

進去吃塊蛋糕喝個咖啡...網路上說這家咖啡也不錯...但我覺得沒有藍瓶子好喝...
所以我就沒有買這家的咖啡豆ㄌ...

大家都說La Boulange的可頌很好吃...不過我不愛吃偏油的可頌...
我是螞蟻啦...下午茶就是要吃蛋糕ㄏ...

悠閒的度過今天之後...早早的回飯店休息...
走到梅森堡讓人有點疲憊...在聯合街找八角屋也花了不少時間...
原本在聯合街的可愛小店好想買東西犒賞自己...因為東西都超可愛的...
但想到出國玩不就是犒賞自己ㄌ...到底要賞多少才夠ㄋ...別那麼貪心ㄌ...
收拾自己的貪念...趕快回飯店把今天看到的金門大橋畫完...

眼睛和腦子對於光線的記憶似乎不會超過一天...
一天過後...只能靠不怎麼靠得住的傻瓜相機回憶...豈不可惜...



再畫了一張...但老王說沒有第一張好...我想是構圖的關係...
前景的花好像沒辦法跟後面的景色融合在一起...但是我現場看的時候挺喜歡這個紫...
紫、橄欖色、橘紅...好像一場顏色的盛宴...或許可以想辦法挪移一下...

準備把小張的寫生畫成大張的...最近的假日好忙碌阿...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