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79  

說真的...超輕土挺好玩的...但就是大家驚呼個「好可愛」...然後呢?...OVER~

真的要到收藏等級...還有點距離...

 

莉塔金呢雖然是在遊戲人間...但有些在意的事情(肯定是工作以外)...還是會漸漸認真起來...

黏土算起來只是一個小小的興趣...可是做著做著也是會想脫離模仿作或是參考作...

技術呢...當然是差老師級的一大截...不過我得要善用我繪畫的優勢...我想朝著精品等級的黏土邁進(哪來的熱血?)...

 

不過在製作高度彩繪的黏土作品之前...還是要稍微磨練一下製造黏土的技巧...

畢竟原胎還是很重要的...彩繪只能修飾...還不到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的程度...

 

既然想要高度彩繪...我有混入一些公仔土到哈利超輕土裡...混多少呢?大概1/3吧...

總之混過公仔土之後...整個黏土質地會細緻很多...到時候上色也會更精緻...

做黏土的過程從「頭傾斜的角度」、「手的動作和擺的位置」、「裙襬的皺褶」...每一個細節都是一再調整...

幸好有了孩子之後...時間都片片斷斷的...想一口氣做完是不可能...

反而因為分了3、4天做...所以之前做黏土娃娃公仔那種上肢壓迫下肢的問題解決得差不多...

但要注意有些部分也不能隔太久才做...比如說頭和身體和腳的連結...這樣才能確保作品的保存時間...

 

不過這次小灰姑娘兒的手很慢才接上去...因為希望等裙襬做上去...弧度也調整好...才讓手和裙子一起到位...能讓她們互動更好囉

而腳當然很重要...可別覺得藏在裙子裡就隨便塞東西...還是要完整的做出兩隻腳...

不只因為要隱約露出一隻...更因為腳的動作也會影響動態

IMG_9978  

南瓜和高跟鞋只是想維持一點點的樂趣(如果光看娃娃也不會知道我想表達童話故事FU吧)

點綴的東西只要稍微呼應一下就好...我沒有做得太複雜怕會搶了風采

IMG_9981  

彩繪用具介紹(介紹我認為不能缺少的):

(1)筆類

下圖(右起)大中小的油畫筆(買很爛的就好)...我的是在好市多買畫箱送的...因為畫黏土常常是用戳的...所以好筆沒用

    至於用戳的原因...是這樣黏土才能吃色進去...否則輕輕畫過的話一陣子就會掉得差不多

下圖(中)壓克力筆...畫壓克力顏料用...也是隨便買就好...我在大潤發隨便買的應該1支20元左右吧

下圖(左)白圭筆一枝...畫細線和眼睛用;

           還有這個頭有小圓圓的叫甚麼筆我忘了...為了點眼神的光用的...試過用筆畫還是不如用點的比較有神

IMG_9984  

(2)壓克力顏料(這幾色就很夠很夠)...我記得一瓶好像80的樣子...我沒比價...網路應該有更便宜

色號差一點應該沒差...主要就是紅黃藍(越正色越好)白黑...還有咖啡色...其實我還有買金跟銀但是很少用到

IMG_9985  

(3)彩繪用油彩

這其實是之前做黏土花的時候要用的...只是那時我都付費借用老師的顏料...因為這一盒肯定用不完我不想浪費...

但後來發現沒有這盒讓一直想彩繪的我很洩氣...牙一咬就在網路上訂了...我記得2000多

有了這盒之後可以調出各種細微的顏色...總之要達到越來越精品等級的黏土作品真的要靠它(來抱抱)

IMG_9986  

 

這是之前重新做的一個新的萌娃娃...抱著小容容最愛的豬豬...瞧她喜歡的...

跟懷孕的時候做的萌娃娃相比...運用比較高度的彩繪之後...是不是覺得衣裙的立體感更漂亮呢...

彩繪真的很重要...看本尊會比照片更明顯很多

IMG_9726   IMG_9729  

說真的...我真心不騙覺得黏土彩繪真的非常好玩(好像比做黏土好玩)...

只是要教小孩的話可能需要國高中以上而且非常有興趣的才行...小二的小妹妹的耐心都只有到做出黏土作品...

而小容容這種1歲多的年紀...肯定是不要強求的阿(只要能乖乖自己玩就好ㄌ)

 

arrow
arrow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