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第二天的計畫是奈良半日、神戶半日的...
結果鹿太好玩、神戶車票又太貴...我們就盡情的和鹿兒玩耍一整天...

早上起得很晚...吃了讓人著迷的日式早餐...第一次發現稀飯配醃蘿蔔好好吃...
還有一點都不腥的優格...我一口氣吃兩個...ㄎㄎ...
為了出國玩也能天天排便(這是我維持出國好心情的原則)... 
除了餐後一杯咖啡外...一定要預留吃早餐完回房間的時間ㄏ...
 

我們這一次自推的領隊是陳小君小姐...雙魚座浪漫派的女生...
拖著3個一點都不浪漫的魔羯女...沿途垃圾話不斷...甚麼典故聽過就忘...
但她還是努力的把她認為在京都散步最風雅的事情介紹給我們...

  首先...吃「柿葉壽司」真風雅...

原本陳小君講到眼睛發亮...我們三個撲嚨共覺得不過就是醃過的壽司嘛...
沒想到一口下去讚聲連連...大力扭轉我們對日本食物總是好看大過好吃的想法...  
 
一定要吃奈良車站附近這家...是老店唷...

是不是很漂亮很像藝術品...我們買了2盒大家分著吃...結果後來因為太好吃了...
我和陳小君在回飯店前又多買了一盒當宵夜...這種把身材置之度外的行為我知道很要不得啦...
 
帶點酸甜的魚肉和壽司米很搭...雖然台灣的米也很好吃...但是在日本吃米就是覺得很享受...
大家你一口我一口的...不一會兒就盤底朝天囉...

雖然下著雨也要在公園享受野餐樂趣的我們...沒料到已經變成烏鴉的獵物...
以前只會取笑日本的烏鴉只會阿~阿~阿...

當牠俯衝下來要奪走我最後一個壽司時...我還在跟小拉拉嘻嘻哈哈的...
轉頭一見兩顆又黑又晶亮的眼睛...簡直要嚇破膽...我尖叫一聲立馬把壽司丟進包包...然後趴到地上...
烏鴉一氣之下抓了小拉拉的頭...害她擔心了半小時會不會得到傳染病毒...
(這幾個月內歷經了和蝙蝠面對面、烏鴉面對面...是在拍動物星球頻道嗎?)

接著我們看到日本人買鹿仙貝來餵鹿兒...真的好可愛...
買了一包之後沒想到打不開...四個人在那裡驚慌亂叫...
急著吃仙貝的那隻公鹿不耐煩的掀開小拉拉的大衣...用頭頂她的屁股(雖然這是真的但怎麼講起來好A)

小拉拉叫我的名字想把仙貝丟給我...但我立刻拔足狂奔遠離她呀(好啦...我承認我不夠朋友...但董威威也跑很遠)
結果她一人獨立與三隻鹿搏鬥...狂叫媽呀媽呀的...最後整包鹿仙貝棄置地上自己跑掉...
這是逃命的好方法喔...小朋友要學ㄋ...

小拉拉與鹿和解照...

奈良公園裡鹿不怕人到處晃來晃去的...大家也都把牠們當路人一樣...
是人與鹿非常交好一塊園地(不要看成─人鹿交喔)...
很難得的經驗...我覺得鹿不臭臉蛋也很可愛...以後到動物園玩我也會探望一下鹿好了...
公鹿雖然會用頭頂人...但因為牠們角都拔掉了...所以不會有危險...不過我看到體型大很多的公鹿還是感覺怕怕的...

母鹿真的可愛到不行啦...

到奈良不能錯過東大寺...聽說裡面有個柱子...鑽過去可以得到好運...

入口的大佛好像是厲害的角色...但我實在不太懂這些...就跟著大家尊敬的走進去...

後邊的這位「虛空藏菩薩」才是我們的信仰阿...瞧瞧董威多虛空阿...
陳小君拍照的時候連菩薩的臉都沒拍...不過幸好祂法號虛空...外型本是空嘛...菩薩應該不會介意...

鑽柱子事件真是慘不忍睹...一身硬骨頭的我...鑽進那個真想罵髒話的小洞裡根本就動彈不得...
結果唉唉叫很慘又卡住不動的我...
董威威拉我的腳想把我拖回來...小拉拉跩我的手想把我拔出去...就這樣一拉一拖又唉唉叫根本動不了...
在場的日本人笑得可開懷了...一向自制有禮貌的日本人看到蠢貨也受不了吧哼...
 


當我奮力花了一些時間扭出洞口後...天ㄚ熱到要燃燒了...
陳小君一臉歉意跟我說她把我拍模糊了...求我再給她一次機會...再去鑽一次...
拜託老娘我命都去一半了...我瘋了嗎?

吃個仙貝壓壓驚吧...在日本喜歡吃這種烤過鹹香鹹香的厚仙貝...

晚上回到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去吃博多拉麵...一整天溼冷又下雨...吃完之後整個暖起來...
以前對日本拉麵湯頭過鹹印象很深...但前陣子去沖繩吃的拉麵和這次吃的拉麵都覺得很對味...
這種半熟蛋更是誘人到不行ㄋ...

-------------------未完待續

有件事真怪異...在日本這幾天看到好幾次...成群年輕人一起上車...
總是女生讓給男生坐...這是什麼情況...如果日本的流行過陣子就會燒到台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