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高級飯店這種事...真的是要有點年紀才適合...年輕時喜愛的華麗和噱頭涵碧樓又算得了甚麼?

既然位在湖景正中央的歷史老飯店...就該和景色相容...簡單的線條、沉穩的色彩、開放式禪風的氣氛...涵碧樓恰恰好也是日月潭景色的一部分...

 照片 525

上一篇已經把愛上涵碧樓的理由都寫盡了...很不好意思的在這一篇要分享飯店裡的餐飲...

為什麼說很不好意思呢?好吃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事情...大可以把不喜歡的點說出來...

只是之前分享的一些地雷都是網路上部落客大推...但實際上只華麗在擺盤和創意...食材處理得讓人難以入口...

照片 418  照片 419  

但涵碧樓有名的是早餐很不錯...晚餐並沒有讓人讚不絕口...我想癥結點是價位實在不可愛...

可是設定在一生一次的朝聖飯店...既然入住了就不想再出去趴趴走...所以我還是決定加價了...因為房價夠貴了即使加上晚餐痛感也不強...

是吃完看到門口的價格才稍微打了寒顫(請原諒摩羯座流在骨血裡的窮酸性格)

照片 420

每一道菜都還蠻講究的...這個烤得熱熱的法式麵包很好吃...回家之後吵著老王做做看...

竟然不必加奶油和蛋...算是非常健康的一款麵包...在大隻佬老王純手工揉製的麵包...連我老媽都覺得Q得像有加東西...

自從發現居家也能做出這麼好吃的麵包...我每周都要他做一個...稍微用烤箱烤熱加上帶鹽的奶油就是幸福的早餐了^^

照片 422

照片 424  

沙拉也可口...蝦子超大的...新不新鮮別問老王...只有漁港的活跳跳海鮮能讓他點頭...

南瓜濃湯濃度剛好...很多人會在家裡自製這種濃湯來喝...可是我只能接受套餐附餐這樣一點點的量...要我喝一大碗稠稠的東西會膩...

基本上東方餐廳的附餐水準都很不錯...但是高價的餐點還是要用主餐決定價值...

照片 428

晚餐套餐只有三種主餐可選:牛排、豬排、魚...於是我們都毫不猶豫的選了牛排...一送上來真的很期待...

不論是厚度和烘烤方式都很有高級牛排的架式...

照片 426  

還拿出多種漂亮的刀具讓你選擇...完全上流社會作風阿...

可是當我拿刀靠近牛排就覺得不妙了...肉味濃濃的衝上鼻腔...我忘了後來服務生一直來向我解釋他們用得是哪一國的牛肉...或是用哪一種燒烤方式...

說真的我覺得腥...甚至一口都吞不下那樣的腥...我想幫他們找個理由因為我真的喜歡涵碧樓...

自從懷孕之後我對肉味特別敏感...應該說是有點討厭...或許一點點的肉味會被我放大到無限大那樣...

只是超愛牛排的老王竟然也感覺不好...勉強吃完他自己的實在也沒辦法幫我解決...以之前32oz面不改色的他不該是這種實力...

照片 431  

於是服務生問明原因後就再送了一份魚排...只是簡單的烹調下仍然有土味...吃了一口還是麻煩老王解決了...

我有偷看其他桌的客人似乎沒有像我們反應這麼大...難道這是上流社會適應不良症嗎?

之前我老巴去日本神戶吃牛排...回來也說很普通跟鬥牛士差不多...當時我跟我妹還在背後笑老巴太沒品味...

食物這種事情真的是個人觀感啦...希望涵碧樓別跟我這種鄉下土包子一番見識才行...

照片 427  照片 432  

不過飯後的冰沙和蛋糕我都非常喜歡的...讓人期待著明天的早餐納...

------------------------------------------

往餐廳的走道...每一步都走得讓人心情愉快...傍晚放上的蠟燭在早上已經換上蓮花...

照片 501  

早餐還沒拿餐點...看到餐廳外的景色就贏一半...

照片 497  

照片 493  

照片 495  

照片 496  

熱食台、現打果汁台、生菜台都很多樣化...

照片 492  

除了服務生會送來五星級飯店必備的煎蛋捲之外...我吃的東西都很清淡...

早餐的食材很新鮮品質也很好...更是住宿原本就附上的不用另外加價...幫涵碧樓的一生一次體驗加分不少...

照片 524  

照片 512   照片 529  

因為懷孕也懶得出去走...卻在飯店裡面就可以看到很多好美的景...

退房之後我們還在大廳待了一些時間...時間在這裡特別美好的滴滴答答著...

不用特別聊甚麼...暖暖的啜著放上水里梅的日月潭紅茶...離開後我們又繞去水里買了梅^^

照片 533  

偷拍老王在大廳舒服看景的模樣...看得出很享受吧...哈哈

 

終於...我住到了台灣我最想住的飯店...因為很期待所以拿了放大鏡體驗...

就像粉絲見到偶像一樣心裡滿滿的滿足...涵碧樓真的是台灣最洗滌人心的美好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