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K-洛絨牛場.JPG  

這是愛情軍師團的徵文題目...是我喜歡的聯誼話題...剛好最近同事小妹妹參加了聯誼(3個字的那家大公司的聯誼真的額滿好快...現在女生還會對科技業憧憬阿??)...情竇初開的模樣讓我的靈感又泉湧了哈哈哈...

---------------------------------

老天爺給我愛吧 三年內我要嫁出去(105.9.25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登報作品)

文╱新竹 妮娜微

自從意識到自己已是剩女一族,身邊的好男人也一一被貼上「別人的」標籤,我就慌張地報名了科技公司舉辦的單身聯誼,號稱「秒殺額滿」的一日聯誼,讓我對擠身科技新貴太太充滿期待。

從遊覽車上就開始每半小時換位置,心裡偷偷筆記了年薪破百、有房有車、前途無量等等的資訊,不知道為甚麼,一向被說很愛挑剔的我,這次覺得大部分的男生都有點兒帥氣。

從分組午餐到一起做甜點,氣氛雖然挺融洽,但我對於團隊中有一個說話有點嗲氣的女老師,以及另一位蘋果臉蛋很會臉紅的公務員小姐有點在意,就覺得她們身邊不間斷地總圍著兩、三個男生,而其中不乏我的菜。

第一次親密接觸之後的投票結果,女老師笑得更嬌氣,因為她得了人氣最旺獎。但也沒關係,我早就自我心理建設過,現場速配成功絕非好事,雖然明知這道理,但終場沒得到「我欣賞妳」的小紙條還是讓我有些失落。

聯誼結束後一個月是熱騰騰的通訊期,有個男生和我天天LINE得火熱,這期間我偷偷去算命、去看相,都說我的紅鸞星動,可是偏偏聯誼男遲遲不約我單獨出去。在我積極明示暗示之後,總算有了第一次約會,但我不懂為甚麼當我們面對面時,他卻冷著一張臉?忐忑地結束約會後,聯誼男繼續在LINE裡撩撥我,這次我主動出擊約他再出來時,得到一句:「我雖喜歡妳,但又沒到很喜歡。」後來側面得知,原來他積極追的是嬌滴滴女老師,而我不過是個備胎。

捨不得封鎖他的LINE,但我繼續上網報名了兩場聯誼,學起化妝更買了新洋裝,算命不會錯,三年內我一定會嫁出去!

---------------------------------------

說起我這位新同事小百合真的純情得很,雖然是30歲的不年輕,卻因為從小念女生班,住家裡又管得緊,出了社會還像枝含羞草一樣

聯誼前緊張得要命...聯誼後一整個腦中進度超前到嚇人(白話文就是想太多)

 

投稿的那時小百合還在和那位科技男曖昧來曖昧去...其實我不太懂現在的男生是不是閒得發慌...就算不喜歡打打嘴砲也當有趣...

就我的想法如果對方是這樣的純情小百合...沒那個意思的話能不沾就不沾...難道不怕脫不了身嗎??

但我猜我這樣想法或許已經過時...現在的7、8年級生(不要跟我說9年級生...我摀住耳朵了)...早就不是我們那年代的邏輯了(這句話真老氣)

「我喜歡妳,但又沒有到很喜歡。」←這是甚麼鬼話阿?究竟希望對方從哪裡斷句來解讀呢?

不過有很些好人卡收藏家似乎也得到很多詭譎的話...有機會再來聊聊這個...

 

因為投稿文章總要給個結論...不明不白的話編輯大人是看不上的...所以我下了定論那位科技男是把小百合當備胎...

在文章登出來不久...事實揭曉好像也是這樣...小百合哭了一場之後勇敢結束自己當備胎的日子

 

P.S主圖是2016年的作品...讓我懷念很多的亞丁洛絨牛場(喔~我的香格里拉)

文章連結:http://m.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35603 

arrow
arrow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