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是這次澳門行的精華行程...全日滿滿滿的古蹟之旅...
先讓莉塔金和阿帕子化身成古代美眉吧...

背景是古意盎然的鄭家大屋...我個人很喜歡ㄋ...
就在亞婆井前地旁...一定一定要進去參觀喔...

這是最喜歡粉紅色的牡丹姑娘↓


這是本名和綠色有關的小翠姑娘


我們今天的行程
早上 議事亭前地、仁慈堂、聖母玫瑰堂(並入內參觀)→
大三巴(入內參觀)、盧家大屋、主教大堂→義順燉奶
→東方斜巷往崗頂前地、崗頂劇院、何東圖書館
→中餐「龍華茶樓」→回飯店休息
公車# 5
下午 飯店出發往媽閣一帶→媽閣廟→西望洋教堂
→亞婆井前地→鄭家大屋→回到新馬路(議事亭前地附近)
→晚餐「陳光記飯店」
公車# 10
公車 #28B
晚上 前往漁人碼頭→步行往美高梅酒店拍金殿大廳
→永利酒店富貴樹→永利酒店水舞表演→回飯店
公車# 10A












建議大家議事亭前地的古蹟別透中午參觀...拍著幾張照不中暑也難...
如果可以的話也別週六週日...我們是星期五參觀...人還不多可以好好拍...
要是一堆旅行團在前面講解、拍大合照...散客不抓狂也難...

澳門古蹟雖然雕刻不算繁複...但是色彩很繽紛...
鵝黃、粉綠、粉紅看起來讓人心情不錯...這棟仁慈堂反而是少見的純白...

鵝黃色的聖母玫瑰堂...牆面有白色的雕花蠻別緻...
裡面的大廳也是比較花俏些...


教堂裡收藏的許多聖母像...雕刻和上色技巧純熟...裙帶飄飄的很柔美...
應該是這些天參觀的教堂裡...最精緻的一座吧...

到澳門不可能不來的「大三巴」...教堂的後面已經焚毀...
只剩下一個門面...因為中國的牌樓文化而保存下來...反而變成特色...
當然和文化古國的古蹟、歐洲華麗到驚人的教堂比起來實在不算什麼...
但已經是澳門最厲害的古蹟天王了...免不了要朝聖一下...


超好吃的義順雙皮燉奶加紅豆...
猶記得去香港吃過...那時吃的是原味...一整個奶到很驚嚇...
但這回加上香而綿密的紅豆...超好吃的...我很喜歡...
不過阿帕子吃到後來覺得膩...我不會覺得...

大中午的決定拼完最後幾個景點就要去吃午餐嚕...
走東方斜巷到崗頂前地(其實不算太近...中午走有點難受...)

崗頂前地都是歐陸式建築...色彩很繽紛...
但我們一直找不到何東圖書館...連問警察都指錯路...
火快起來的時候...發現近在眼前...胡亂參觀一番就決定吃飯去...

原本期待的茶樓...因為太晚到(澳門人習慣喝早茶)
只剩幾樣不怎麼樣的茶點...之後也不會再補好失望...
重點是...龍華茶樓竟然也....沒~冷~氣~
我真的說不出話了...在想什麼ㄋ...好壞阿...澳門的店家...

這些天揮汗搭公車的我...

媽閣一帶我們最期待的就是西望洋教堂...
旅遊書的圖片都拍得好漂亮...
剛好也有人在拍婚紗...是不是很有味道的教堂...
不過從亞婆井前地往上爬有一點費力...但因為在高處視野也不錯可以看旅遊塔...

最讓我們驚喜的是鄭觀應的鄭家大屋...
因為觀光指南怎麼拍怎麼醜...灰撲撲的建築看起來好像廢墟...
NONONO...
現場好大好漂亮...
至少我沒看過保存那麼好的古宅...鄭先生好像真的是很有錢的人...

這裡一定要親自一遊才能體會,坐在樹下就想吟詩的感覺...

晚上在阿帕建議下吃了陳光記三拼飯...我覺得燒鴨很香...
但是在她提議再點一份燒鴨時我拒絕了...若是肉食主義的我老妹一定可以...

漁人碼頭看跨海大橋...或許有夕陽時很美吧...
但今天看不出美在哪...南寮好像還比較美...

夜晚似乎就要觀賞一些奇怪的人工景...觀音蓮花苑...好像也是景點吧...

有一隻大金獅的是美高梅酒店...

美高梅的金殿大廳...
看過幾個酒店的大廳和賭場...
我還是覺得威尼斯人的大廳氣派...而新開幕不久的永利酒店賭場有種優雅氣氛...
尤其是燈具好漂亮...走米白色系的...而且廁所特舒服低...

永利的富貴樹表演...我被商業氣息嚇傻了我...瘋狂丟錢想求好運的人們...

但是永利的水舞秀一定要看...
噴火邊水舞好酷...而且很壯觀...一看就是花了很多錢...
要不是我腳快斷了...還想再看一次ㄋ...

本日阿帕子的計步器顯示:23000步...等同於17公里...
回到飯店我們都像泥一般攤了...真是超級超級充實的一天...
我們決定...明天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當貴婦...

                                         第二日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