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婚的後期...要不就把臉皮練厚一點...不然只能過著「躲長輩、閃人妻」的日子...

一、男人天性愛幼齒------>大約等於女人天性愛買鞋吧
 『所以ㄋ...妳二十多歲的時候儘管驕傲,儘管看不上身邊一拖拉庫的男人阿...
    等妳年過三十後...我連介紹你去相親...都不好意思向男生提妳的年齡喔...』
二、騎驢找馬得隻豬
  『妳一下嫌這個醜,一下嫌那個不幽默,又帥又幽默卻又嫌油腔滑調...
等有一天妳回頭一看...發現好男人都是別人的老公...你儘管再挑阿...』
三、子宮沒空陪妳耗
  『就算妳保養得再怎麼年輕好了...高齡產婦就是要受折磨啦...
十之八九都很難懷孕...懷了還要羊膜穿刺...自然產難上加難...
最重要的是...生了你還有力氣帶嗎?』
四、妳對得起列祖列宗嗎?
   『妳媽生妳養妳...就想等妳有了工作嫁好人家...才能放下心來...
  竟敢說不結婚,不知道這樣妳媽多難過嗎?』
五、人比人氣死人
   『隔壁鄰居妹妹書唸得不好...但是嫁好人家小孩都上小學了...
  妳連婚都還不結...薪水高有何用...一整個輸慘了』
  ...........著名的『勝犬‧敗犬論』
六、無人端牌論
  『就算妳說...現在養小孩有什麼用...老了還不是沒人養...
 但至少人家有後代有人端牌位...
妳不想結婚...難道靈堂空空妳也一點不在意嗎?』
  ...........不騙你...真的有人這樣對我講過...我有傻眼到...

其實未婚女性在接近30歲開始...似乎就要忍受這些言語刺激...
能忍受到什麼時候算是個人造化...

最近看完慾望城市2電影版...看到影評有一句話:
莎曼莎終究在可以坦然穿上白紗的最後年紀」把自己嫁掉了...

也是好狠的一句話...
不過老實招認...我在拍婚紗之前確實有在擔心臉頰的肉稍微鬆弛...
眼袋、法令紋也有點遮不住這件事...
而未婚的蜘蛛女也有感而發的告訴我...
其實她這年紀已經不好意思再穿白紗拍婚紗了...

講得不很露骨的一句話...卻是殺傷力很強...

P.S我覺得慾望城市2還蠻好看的...雖然名媛、精品、異國風景眼花撩亂的...
  但是對「人妻」這件事有些剖析有切中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