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土耳其最有名三個景點是卡帕多其亞、棉堡、藍色清真寺...
有一種美是震憾的...有一種是感動的...而有一種是見了之後還魂牽夢縈的...我想棉堡是第三種...

棉花堡是暱稱...地名是帕慕卡麗(PAMUKKALE)這裡原本就是古羅馬時期的溫泉療養中心...
碳酸溫泉的石灰岩沉積物經過了千年...像雪一樣批覆著整片山坡...

為了保護這片石灰沉積物能夠繼續閃耀...觀光客全都要脫鞋才能進去...
而腳上踩的觸感是細細軟軟的...幾乎讓我想起了長灘島最軟的沙...
 
而最美好的是溫泉依然冒出...大約38-42度最舒服水溫的溫泉...
順著地勢淺淺的盈成一個一個的小池...
正因為底下是純白的沉積物...所以倒映著天空的水藍色好美...

自由活動的一小時...我們都一直待在這裡...
心裡有點哀怨...就是因為跟團...沒辦法在這裡發呆太久...


實在因為在這裡曬太陽太舒服了...不知不覺好像曬黑了...ㄏㄏ
我直接黑掉...白肉底的老王隔天脫皮ㄌ...
 
往下看還能眺望整個城市...更有數不清的比基尼辣妹在搔首弄姿...肉彈真的很多...只有東方人才包緊緊...
你們說這裡不是天堂哪裡才是...
而且在水裡泡了快一小時的腳完全不會皺皺的...我想泉質應該可以按很多讚才是...
 
難怪當時連埃及豔后都曾來此度假...
P.S在車上看的羅馬電影裡埃及豔后是蕩婦...埃及人好像很不服...
這個是當時為了歡迎她來所建的溫泉游泳池(當然後來有改建過...但裡面的石頭聽說都是古蹟)
所以吸引大批遊客在這裡游泳消磨時間...感覺好棒ㄚ...可是我們是跟團沒時間...

我真的好愛棉堡這個地方...古羅馬人也超愛...
許多生病的人長途跋涉就要來這裡治病...
所以這裡也有城市古蹟...雖然大地震後很多都震壞了...但是看得出當時規模不小...
 

這裡是土耳其我最愛的地方...世界那麼大...再來一次也許很難...
但我敢說...我會永遠想念這不可思議的棉花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