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阿爸的抗癌日誌2  

這篇文章拖了好久...吳阿爸已經進行第三次化療了...這段時間有很多包裝在糖衣裡的負面情緒...卻又不知道如何下筆...

本來看似很平常的一家人忽然被擊潰...未來會如何?我不知道...有沒有信心?我不敢說...

 

自從老爸確診為惡性的腦部淋巴瘤...

我天真的認為至少確診了...就該趕緊補身體面對化療...然後積極的開始接受事實、復健、恢復正常生活...

但我確實是天真了...

 

第一次化療、莫須瘤標靶之後...吳阿爸是能走的...只是太害怕跌倒了所以離不開ㄇ型的助行器...

結果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吳阿爸每日生活就是在沙發上呆望電視...每1小時有強迫症的用助行器走去蹲廁所...

再加上一整天不斷的去床上躺導致晚上睡不著...

 

桌上一疊抗癌的書沒人翻...任憑我怎麼勸、老妹怎麼恐嚇...

這對鶼鰈情深的夫妻檔(對不起原諒我用這種口氣)面臨這樣的大難臨頭...就是不斷的呼呼、秀秀...

自從發病以來...老媽就一直把吳阿爸當作癱瘓、失智、完全失能這樣高規格的在看護(事實上當然絕非如此)...

而吳阿爸也依賴到連別人跟他聊天...他都要把目光移向遠方的老媽...

 

很殘酷的我要說...一開始的軟弱或許是天生性格上的小缺陷...大部分的人都會...何況是這樣的大病...

但是長期的軟弱終究是堅固的共犯結構養成的...太會為自己找理由、身邊人太過於寵溺與縱容...

我不敢說所有非常積極的癌友都能康復...但相信康復的都是非常積極...

只是一直勸一直打氣的結果...兩老築起堡壘一致對外...

 

對於女兒不肯好好哄吳阿爸...還一直殘忍要求他努力復健而感到心寒...

對於大家一直說吳阿爸肌力和機能會退化而感到惱火...老媽大吼說:他沒有退化他好得很...

 

當大難臨頭的時候...愛情把人關在自憐的世界...

卻忘了治癒和重生很難發生在自憐的溫床裡...醫生往往只是有病治病而非救世主...尤其在癌症大門裡...

癌症大門裡有太多病人都是被嚇死的...

可是這段大難臨頭的愛情裡...他們是蒙上眼睛看不見、蒙上耳朵聽不見的...

而人活到了ㄧ個年紀以後...是怎麼也聽不進勸的...

 

已經不能勸了...所以不想一直想該怎麼做、怎麼辦才能改善...

那麼就讀點經書讓自己平靜點吧...波若波羅密...

arrow
arrow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