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想過能住在這樣的房子裡...
如果妳愛書、愛老東西、愛輕鬆得像家的空間、愛無處不灑落的美麗光線...

妳會跟我一樣超愛這間民宿─宜蘭五結的「蛙塘」...

每次爬文挑民宿總會被單眼相機捕捉的華麗角落吸引...到了現場總覺得不如想像...
但是蛙塘卻讓我覺得比網站上的照片更美...因為這房子根本就是一個藝術品...藝術品一定要現場感受的阿...
好慶幸為了貪圖續住少300元的優惠...我和阿帕子在蛙塘住了2晚...

也慶幸我讓阿帕子去和別的朋友聚會...我ㄧ個人在蛙塘多了半天的空白...
因為這裡是夢想中「家」的樣子...太不適合來去匆匆了...
 
蛙塘只有4間房間,2間套房2間雅房...雅房在主棟裡...套房要走出一個小徑...
我們跟民宿主人要了這間顏色比較繽紛的房間...紫色、朱色、黃色、綠色...現場每一面牆的顏色都很美...
配上雪白的床單跳來跳去的繽紛終究還是穩定下來了...

房間很小...如果注重精緻家具和方便享受的人應該會很不習慣...
阿帕子住進去之後一直到處轉阿轉的...一下擔心門窗鎖不緊...一下擔心沒有窗簾七八早就會被曬醒...
 
我這方面的神經比較不敏感...非常盡情的的享受這個房子的魅力...
這間民宿真的到處都是書...挑一本自己想看的...尋找一個喜歡的角落坐下...時間很容易就停住了...

我在想下個月搬進新家...我會不會也像這樣不小心就花很多時間在發呆...
雖然沒能把家佈置得這麼好...但我的書實在也不少...實在因為看到想看的書...總覺得用借的或是租的都有壓力...
買下來可以照自己的步調慢慢看...感覺就是很好...我跟我老妹為出版業真的貢獻不少阿...哈哈...
 
不過說實在的...住在蛙塘的雅房...得要忍耐一下洗澡這件事情...
因為就是在廁所這一間洗澡...顏色美歸美...但是真的很小間...
而且就只有一間...我們第二天住的時候...另一間雅房是父母帶2個小孩...
阿帕子洗澡的時候...就有小孩尿急一直去敲門...是真的有點兒不方便...

但這一點點兒的不方便...不影響我對蛙塘的愛...
因為隔天早上吃到了網友力讚的蛙塘早餐...
都是民宿主人家慧在我們預約的早餐時間前現做的...
 
手藝好好...每一樣都非常的好吃...
民宿主人不止油畫很厲害...還很會做菜...
最難得的是很用心為客人想...每一道都是新鮮現做的...
 
吐司是上桌前用土司機做的...還軟軟熱熱的...配上家慧自己做的果醬...
推薦大家吃吃看她做的香蕉百香果的果醬...原本我還怕怕的...沒想到是我很喜歡的味道和口感...
 
還有自己做的無限暢飲的豆漿和一大壺南瓜牛奶...都是超級好喝的...
記得再要一杯咖啡...連咖啡豆都要現磨再煮的...有沒有那麼幸福又那麼滿足的早餐...

而且民宿主人好親和...她那樣晃來晃去的...不會很有壓迫感的與客人聊天...
那種感覺就像是妳的朋友一樣...連我這種很怕場面話的人都感覺自在...

這真的是一間好棒的民宿...下次去宜蘭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
我還會想要住這裡...再坐在光線充足的木頭餐桌前享用一套美味早餐...
天ㄚ...看著這些照片...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