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世界上最無法專情男人的代表...絕對是各朝代的帝王了...
飛上枝頭當鳳凰是很了不起...但是丈夫是個腿很開又不斷變心的男人...
進了後宮等同於宣告愛情將死...一個服侍不周還要拿整個家族的命來賠...女人在後宮到底怎麼撐下去...從大家命都不長也不難想像...
 
莉塔金從以前就是個古裝中毒者...超愛古裝劇的...那種文謅謅的含蓄的對話...華美的場景...
每次認真看ㄧ齣古裝劇...我又會跌入自己的幻想很久...
也難怪另一齣「步步驚心」會紅翻天...穿越劇根本就是為一些無可救藥的幻想者編製的阿...

後宮甄嬛傳和步步驚心都太紅ㄌ...之前已經看過步步的小說很好看...不過到後段的若曦有點太過神經質...所以讀得有點兒辛苦...但之後有時間還是會把電視劇看完...畢竟還是要享受一下被一堆帥哥愛的爽度

之前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甄嬛傳...趁著閒得發慌的過年長假...一集一集的全部看完實在太過癮ㄌ...
每個妃子的性格都有精彩之處...這些演員有很多細微的表情做得實在到位...我覺得演員的質感真的好重要!
 
我看了作者流瀲紫的專訪...別把這齣戲只當作後宮爭寵劇碼...一段一段快轉的看...這會讓一切變淺ㄌ...
後宮這樣壓力值很高的地方...很容易把人心底本來只有一點點的惡念喚起...

本來很單純的一顆心...因為環繞在眾多得不到寵愛的妃嬪、無根卑微的太監、還有眾多心裡空虛的奴婢...
單純的心慢慢慢慢變質ㄌ...
如果古代有心理醫師問診這種事...後宮肯定是充滿病態扭曲的案例...
可是除了看心機、看詭計...看非常美麗的頭飾和服裝...
這齣戲更多的事一些很有滋味也觸動人心的愛情:

一、愛上花心男子的後果
 
華妃─年世蘭
 

從頭到尾都愛著皇上的人只有華妃吧...雖然驕縱跋扈...但是華妃只怕一件事就是皇上不愛她...

這樣的愛乍聽起來很卑微...卻能讓華妃在劇中從出場到死亡頭都能仰得高高的...因為她一直一直的向前衝想要得到皇上的愛...理所當然的毀掉阻擋她的人...因為這些人不對...她們沒有她那麼愛皇上憑甚麼跟她爭(況且她也是個大美人)...
 
一直到最後她知道皇上也在防著她...甚至不惜對她下毒避免她懷孩子之後...她就悲憤的一頭撞死...
因為這等於是聽到皇上內心深處對她說...「事實上我沒有妳想像的那樣愛你!」

這樣的愛其實很傻氣...
華妃不壞...只是一個驕縱的富家女罷ㄌ!但唯有這樣太傻太天真的人才有辦法不停的愛著花心大蘿蔔...
畢竟一般般心裡素質的女人都會學乖...花心大蘿蔔能夠無往不利...也要靠一些學不乖的女人吧...

熹貴妃─甄嬛
 

很多人在討論甄嬛到底有沒有愛過皇上,我覺得一開始是有的。女孩兒在少不經事的時候,遇上眾人崇拜的對象,很容易就有墜入愛河的假象,更何況在後宮裡連個比較的人都沒有。

很多女人總會說,我會讓他的花心到我為止,是嗎?莉塔金是崇尚「人性本惡」的,我只知道花心的人還會再花心,時間早晚而已,而外遇通常都是慣犯,不會是一次不小心。

所以甄嬛一開始確實認為自己遇上真愛了,但當她發現,皇上心裡塞了無數女人的真愛,他講的那些甜言蜜語也只是說話的當下是真心,聰明的女人就會知道,自己永遠當不成花心男子最後的停靠岸,她學乖了...一旦硬起心腸去相信這件事,愛就不在。


也因為她學乖了...才能敞開心胸遇上她這生最愛的男人...果郡王... 
幸好甄嬛擁有和果郡王的這段愛...讓她比起其他後宮妃嬪幸運一點點吧!
 

二、自卑的人不配愛

鸝妃─安陵容


安陵容這個角色真的無敵討人厭,因為強烈的自卑產生可憐兮兮的特質,皇上不可能愛她,就算她用計用毒讓皇上成癮而暫時離不開,可是都是假的,她自己也清楚得很,她沒有愛人更沒有朋友,那股恨意無處發洩終於把她逼死。

莉塔金超怕這種人的,心底滿滿的都是負面思考,無時無刻需要旁人的鼓勵與稱讚,還要小心別講出容易觸動她愁腸的話。有那麼可憐嗎?別人的際遇都好,就她懷才不遇;別人的運氣都好,就她倒楣透頂。成天一副小可憐的樣子,煩透了煩透了,如果有幸遇到心理素質很強又超愛她的男人也就罷,包袱款款別考慮趕快跟他走,這是小可憐唯一的機會。


成天覺得自己可憐的人是不可能真正愛上一個人的,她的心思都被其他的垃圾淹沒了,如果她認為這麼糟糕的她是不可能得到幸福,那麼我敢說,她的人生絕對如她所願。

三、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惠妃─沈眉庄
  
聽說選角的時候這個角色真的人人爭奪...是一個很可愛的女人...一直到死都沒有甚麼惡念...
唯一的錯就是她不愛皇上...但沒有人怪她...因為皇上不珍惜她...
就算之後跟溫太醫有一腿讓皇上戴綠帽...大家還會幫她拍手...還把溫太醫奉為男人中的男人...
老王說溫太醫為了能繼續留在宮中照顧他心愛的女人...自宮以明志真是太MAN了!
難怪江湖流傳:「百年修得李大仁,千年修得溫太醫。」


當發現自己嫁錯了人...有幾個可以大膽說出我們分手從此兩不相關... 
也許有人會說...婚姻有那麼嚴重嗎?
我覺得很嚴重ㄝ...決定結婚有多難、決定離婚就有多難...
沈眉庄算得上心高氣傲的女子...她誤判自己的心性...她根本不適合後宮和人爭鬥的生活...
當她被皇上傷了...皇上卻從未對她低頭認錯...那麼她也不會再對皇上展開任何心甘情願的笑容...

沈眉庄錯在嫁錯郎...

即使有幸修得溫太醫的愛...也無法擁有...
所以決定結婚對象真的要慎重考慮...當真水潑落地難收回阿...

P.S沒想到古裝扮相只是賢妻良母有點無聊的沈眉庄...時裝看起來超美的...
      聽說三月會來台灣...到時一定要看看本尊模樣


四、只要你好就好的偉大愛情

果郡王─允禮
 
這個男人是每個女人夢想中的...他聰明...所以用淡泊的性情活在人人自危的雍正王朝...
他對自己的愛情有潔癖...所以專情得讓他愛著的女人受寵若驚...
再加上創作者的私心賦予他的「高富帥」(我敢說每個浪漫小說家都忍不住讓筆下的男主角有這樣的特色吧)
這樣的角色註定讓人心痛著...

我很喜歡作者塑造的果郡王...
他順從自己的心去愛不該愛的對象...卻也能完全尊重甄嬛的決定...即便她執意回宮的決定讓他痛苦...但他每個舉動還是小心守護...我想他對甄嬛的愛一定遠遠大過不能相守的恨...

我好喜歡當甄嬛終於同意投入果郡王懷抱時...果郡王臉上那種高興到無以復加的表情...
他說:「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得到了世界上我最想得到的人...以前的人生失去多少都不重要...」
誰沒融化阿(還是只有我)

女人這一生如果遇上這樣一個愛你愛到拋開自己...只要你好就好的男人(還很帥)...
不論任何理由竟然錯放這樣的男人...應該會被上天懲罰幾世得不到真愛吧! 

 

寧妃─葉瀾依

我不否認後宮甄嬛傳的後半段比起前半段差得多了...幸好還有馴馬小奴婢「葉瀾依」這個俠女型的角色...
她也是個拜倒在高富帥果郡王下的粉絲...
但是從來沒有奢求過能和果郡王在一起(這點比起狂追果郡王連死都不放過的浣碧好多ㄌ)...因為她只想要心愛的男人開心...
他能愛真正愛的女人才會開心...

所以一開始她恨甄嬛...不是恨她搶了果郡王...而是恨她讓果郡王傷心...
之後她又在宮中保護甄嬛...因為她知道只有甄嬛過得好...果郡王才能好過一些...
而當臭婢女浣碧使計嫁給果郡王時她又難過ㄌ...因為她知道...這個對愛有潔癖的男人娶了他不愛的女人...只會活得更痛苦...

愛一個人可以愛到這樣...也算一種美德吧
 
古代的女人雖然活得綁手綁腳...但愛情的動人之處古今皆然...
甄嬛傳真的紅得有理...好多好看的橋段值得好好細想...害我現在轉到講話太白的偶像劇都有點看不下去...
 
照片出自豆瓣電影的甄嬛傳劇照http://movie.doub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