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為只要不踏入婚姻...像是不著根的花兒...輕盈飄盪多麼自在快活...

可是我們接受了愛情...選擇去在乎這段關係...即使自顧自的旋轉再旋轉...揚起的塵依然抖落一身...

最近得知同事宜歐受到男友逼婚而心情低落...
已經遠離適婚年齡的她...還有著大眾眼裡早過了保存期限的子宮...她從很久很久以前就認為與男友必然是以「不結婚」為前提交往...
而且男友父母雙亡...沒有甚麼需要交代的長輩...
這樣的生活很好...宜歐喜歡這段戀愛關係自然而然成為互相作伴的關係...

念大學的時候...聽到這句話總是覺得慌:「 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
好像有點兒道理...後來想想也多是因為學妹比較好騙的關係...

出社會時...聽到這段話就覺得有氣:
「十幾歲的女人像橄欖球,大批男人爭搶;二十幾歲的女人像籃球,還是有人搶;三十幾歲的女人像足球,踢來踢去誰也不要。」
就是這些話讓男人總覺得自己越老越值錢...也讓多少女人在30歲左右驚慌失措...草草相親結婚識人不清的大有人在...

可是女人過了30歲...腦子只有越來越清晰...
單身的生活那麼好...我們白天上班晚上學習...還有抽幾天做個瑜珈或是有氧運動...假日吃點美味的或是到郊外走走...
沒有尿布奶粉...不用太頻繁一處一處的應酬問安...
婚姻或許可以帶來一點安全感...白紙黑字把一男一女綑在一起...
可是過了30好幾也喜愛自己現在生活的女人...怎麼覺得踏入婚姻的機會成本那麼大呢?

我同事宜歐不想放棄有人陪伴有人愛的生活...也不想放棄身分證上的單身帶給自己的輕鬆自在...
而男人以前不是都最愛說戀愛是墳墓嗎?
怎麼自己男友和電視上那些玩咖男明星一樣...在40歲左右前仆後繼的想要踏入婚姻...
當男友起了結婚的念頭...即使一時半刻敷衍過去...可每隔個幾個月就會再發作一次...
而宜歐心裡也總覺得不舒服...好像男友一看到別的夫妻檔或是看到電視播報一些跟婚姻有關的節目...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就開始詭譎...

「如果有一天...我還是堅持不結婚...而他就真的轉身離開...我該怎麼辦?」
「如果他真的轉身離開...而我受不了一個人的寂寞...我該怎麼辦?」
「如果我受不了一個人的寂寞...卻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那該怎麼辦?」

這些問題在晚婚的女生心中應該都想過千遍萬遍(我承認我有啦)...
其實那些我們視為珍寶的「自由」...早在我們愛上某個人的時候就已經不存在了...
即使我們驕傲的認為自己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心裡卻會顧念一下愛的那個人...
有時候也會為了他衡量一個遠行或是一個新的計畫有沒有那麼必要...

我不知道宜歐最後的決定是甚麼?
只知道莉塔金當年的覺得『單身』所有美好的感受...都比不上妳愛上的這個人是不是開心如意來得重要...
真的害怕大費周章的婚禮...現在結婚採登記制步驟簡單得很...
雖然我有時也會懷念單身時候的心情...但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才是最愜意的生活...

-------------------------------------------------------------------
這次趁著過年假期一集一集的看完「甄嬛傳」...
其實看到後半段心裡難過得緊...就像作者「流瀲紫」說的學會鬥爭學會向上爬的甄嬛最後其實是個失敗的人...
人的一生中如果有幸遇上的真愛...就應該緊緊抓住這樣的幸福...
果郡王用一生癡情相守...給了甄嬛「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承諾...而甄嬛終究沒有珍惜...
回到后宮的甄嬛多麼意氣風發...把一個一個敵人鬥垮也登上高位了...
而她的心呢?
放棄了本來可以擁有的真愛...她的心必然是寂寞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