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明明就是自己愛玩...有時也會想著多存點錢也不錯...但就是忍不住一次一次的拖著行李離開台灣......

這幾年密集的蒐集旅程...才發現決定旅遊的心情似乎有著很大的不同...

 

我最喜愛的旅遊...肯定是能夠看到自己心裡很期待看到的東西...那種想了很久...不到現場不能甘心的東西...這種算是「追尋式的旅遊」

最代表的就是埃及了...出發前真的興奮又緊張...即使那幾個三角土堆在圖片上、影片上看了太多次...但都比不上布鞋踏上黃土...看著金字塔頂端射出一點一點太陽光...那種現代與千年交錯的複雜感覺...

追尋式的旅遊雖是我心中最期盼的...但要成行總是困難...雖然找不到遊伴也可以自己跟團...卻覺得有點寂寞...這種值得一輩子一直反芻的行程...還是喜歡身旁有個朋友可以一路分享的...

而且考慮的天數和價錢...莉塔金也是個有正職要做、有家庭(稍微)要顧的熟女...這種耗費元氣的旅程偶爾能成行就心滿意足ㄌ^^

 

無法歸類的旅遊...仔細回想...很多去過的地方都是很隨意的就成行了...為了一些如果沒有刻意寫下來就為忘記的理由...這種就讓它叫做「只為遠行的旅遊」

說真的現在要我乖乖待在台灣半年...我會有點坐立不安...還會容易發脾氣和變醜...

這時候各種名目就出籠了...好想吃吃泡菜...好想去日本泡個湯賞個楓...老公出差也要跟...老妹辭職也要安排...同學心情不好也要飛...

這種行程一定是不太貴、不太多天...依著假日靠著彈休...通常也一定要自助旅行...因為這些地方跟團通常很無聊...

 

最完美的旅遊...逐漸的我看待旅遊這件事開始有點心得...我覺得有一定的心理素質、一定的行走和生活經驗...更要有很足夠的準備...才能造就「完美旅行」...

一定是深度、有感動也有投入的...旅行是全方位的體驗...規劃起來也是累人的...我跟老妹去年的英法行程在我心裡就算是旅行了...當然很多還能再改進...

第一次到訪的地方...有時會因為貪心走太多點...或是耗費在擔心一些沒有的事情上...不過旅行當然也免不了挑戰和挫折...

我們一直在追求完美的旅行...就像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一樣...常常在旅程中就忍不住想著自己下次要去哪...下次如果再重遊又該如何如何...

事後回想某一段旅程能被定位在「旅行」上...也算在心裡佔了很大的位置...

 

 

而今年的秋天...我鼓起勇起和一群不算熟的朋友一起參加旅行團...到一個遊客還不算太多的地方:稻城亞丁

哪兒呢?

在雲南、四川、西藏的邊界...走的點幾乎都是藏族自治區...地圖是原本旅行社規劃的行程...

因為我們包了團...所以要求在亞丁住兩晚...這件事情太重要...在亞丁住兩晚絕對明智...如果有機會再去...我甚至會希望在亞丁住到3晚...

太漂亮的地方...愛

 

這又是一段「追尋式的旅遊」...看過「消失的地平線」這本書的人就知道...每個人心中對於香格里拉這個地方都是多麼的嚮往...

然而卻是如此難找到的地方...我們拉車也是拉得很辛苦...

離開麗江之後一路都非常顛簸...海拔高所以1/2的團員都不舒服...在海拔3700m的亞丁住的兩晚...幾乎團員2/3都會難受...頭痛、吃不下算是輕微了...

有些頭痛到嚴重失眠...感冒引起高山症更是引發氣喘...還有幾個嘴唇發黑明顯缺氧...

 

不過我們這團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說真的平常鍛鍊也太少...如果是有運動習慣的人...應該不會這麼誇張...

但領隊說了...這幾乎是旅行社出的團中...全中國最辛苦的行程...西藏、絲路因為遊客多其實路都鋪得不錯...九寨溝更是ok得不得了...

所以喜歡這個路線的旅人...千萬不要輕忽路況超差這件事...

當然也沒真的恐怖到不能去...像莉塔金和我室友兩人就是一路沒得高山症也沒事...開開心心的享受旅程享受美景囉!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最後調整過(包括現場臨時調整)行程如下:

序號 行程
第1天  桃園→東方航空直飛麗江
第2天  麗江→中甸(石卡雪山風景區)
第3天  中甸→鄉城
第4天  鄉城→稻城→亞丁
第5天  亞丁全天
第6天  亞丁→稻城
第7天  稻城→理塘→雅江
第8天  雅江→新都橋→康定(新增)(刪除丹巴)
第9天  康定→海螺溝(刪除丹巴→四姑娘山)
第10天  海螺溝全天
第11天  海螺溝→成都
第12天  成都→上海轉機→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