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情非小三?    

本篇為102/10/23登自由時報文

                         圖片感謝頑皮豹笑笑提供

-------------------------------------------

假純友情之名 偷偷曖昧人夫

文/梧桐雪

深夜靜巷裡的一部車裡,小珊和男人開心地聊著,聊到開心處,有意無意地觸碰對方的肩頭手臂,不知不覺半小時、1小時過去了,路燈太昏黃,看不出男人眼裡的情慾,也看不清小珊臉上的紅暈。

男人是有老婆的,小珊覺得自己唯一輸給他老婆的就是相遇太晚。論聰明、女人味,他老婆都不是對手,再加上自己和男人有著同樣的信仰,還有辦不完的社團活動,聊不完的話題,小珊戀上男人的才氣,而男人也敵不過豐滿身材散發的青春氣息。

「我們甚麼都沒做,怎麼算外遇呢?我只是紅粉知己而已!」每回我提起他們的關係不單純,小珊總是振振有詞地解釋。既沒有十指交扣、沒有揉身體,更沒有這樣又那樣,說外遇太沉重。

就因為沒有跨越法律的界線,小珊打著純情、非小三的名號,理直氣壯步步進逼,挖空心思找出一些沒有必要立刻見面的理由,和男人約在靜巷的車上幽會。即使假日是對方的家庭日,小珊也會事先打聽好,再藉故讓男友帶她到附近約會,假裝巧遇,然後與他家人一同遊玩,美其名為共遊,實為享受在大老婆眼皮底下眉來眼去的快感。

婚姻的城牆太低,明著來的小三易躲,暗的難防,但正宮也非無感,當兩人聊到忘我時,接到男人老婆的關切電話,兩人慌張失措又冷汗直流。

這一次正宮冷靜地處理,她沒有點破也沒有鬧大,男人似乎聽懂這個溫柔的威脅。

深夜的靜巷不再出現那台車,只有小珊獨自呢喃:「我從沒有要他們離婚,我只是默默愛著男人,為何她要打電話來警告我?」小珊還在忿忿不平大老婆判給她的罪名,純情無罪,是小氣的大老婆害她失去了這個偷偷暗戀著的「異性好朋友」。

---------------------------------------------

梧桐雪我本人的兩性故事好久沒被報社錄取了...這次的靈感謬斯當然也是身邊的某某(不過我有先請她吃鹹酥雞消過毒唷!)...只是故事有調整改編過...看了文章的朋友氣憤的告訴我「她活該」...看來大家對小三的話題還是餘怒難消

難道守著最後防線就不算出軌嗎?這個論點我自己原本也是沒辦法接受...但是轉念一想...又不是每個人對愛情都那麼有潔癖...小小曖昧就和看場好電影一樣...對有些人來說也許能恢復點活力...

 

曖昧可惡但不到有罪...可是曖昧久了會不會有想要採線的念頭?

我雖然敢說「曖昧」不見得會「採線」,但是卻很確定「採線」肯定不會到此為止...等踩了線之後...故事一定會往越來越難堪的方式收場...

「純情小珊」的故事其實還沒演完...因為正宮並沒有出手...我不知道正宮是稍微遲鈍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出手...畢竟「我們又沒甚麼」這句話真的是很難戳破的...戳得不漂亮就像是無理取鬧...其實我暗暗的希望自己不要遇到這樣的局面...

因為要我不抓狂不發怒太難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