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輕帥氣到老的瓦宅聽說是香港旅遊大使...我個人真的不知道香港怎麼玩才好玩...

隱約記得10年前去過一次時就發誓再也不去第二次...

照片 147.jpg  

只是「誓言」本來就跟ㄆㄧˋ(網誌怕有小孩看自動消音)差不多...尤其是我說出口的更沒有公信力...所以莉塔金莫名其妙的又搭上飛機去香港了(還是被外星人架去的?)...

 

在出發前還試圖安慰自己...過了這麼久的時間重遊...我可是蛻變為成熟的新女性...說不定能玩出成熟風味呢...

說得那麼好聽...其實只是隨便亂排一下行程...因為3天2夜裡第二天要去澳門所以時間並不多

第一大重點就是大家都回味無窮的「蓮香樓」...還有陳小君一心想要買到的珍妮曲奇餅...再加上蓮香樓附近的「譚島咖啡」

接著再讓對岸工作ING的董威威帶大家逛逛街...

那些太平山夜景、黃大仙廟等的大家都去過所以完全忽略放他去...夠輕鬆了吧...希望可以感受一下港澳歡樂的耶誕氣氛〈都幾歲了還這麼天真〉...

 

香港就是一個地小人稠又快被阿六淹沒的小島...首先在珍妮曲奇餅就先嚐到了排隊排到切心鐵腿之痛(吃老真的要認老啦腰超酸)...

曲奇餅說穿了就是傳統小西餅...不知道為什麼在香港紅得不得了...而這家珍妮不知道是第一家還是特別好吃...反正就是很誇張一定要現場排隊買...就算香港人也不能網路買或是宅配甚麼的...

就連五月天演唱會也能在7-11的唉蹦排隊了...這家珍妮曲奇餅的架子可真大...可是有可愛的熊熊鐵盒就是好應景阿(耶誕節嘛)...而且買不到這件事完全讓我們幾個熟女怒火中燒...老娘就是一定要買到...

照片 154.jpg  

第一天晚上7-8點才到...貼出售完...店員說明天早上9點開門再來排...

第二天早上先去大吃一頓早餐後...大約9點10分過去排...結果竟然排到不知道繞幾圈...而且在前面到看不清楚的地方竟然插了一個旗子...上面寫著「下午1點才有餅」...ㄎㄠˋ邊邊的啦...甚麼情況...只能先放棄...

照片 145  image    

小拉拉都怒了啦...於是陳小君立刻宣誓(又是發誓)最後一天早上排除所有行程就是專程排隊...

主圖就是第三天拍的排隊狀況...這像話嗎?大家都跟阿呆一樣排隊...天阿我不是來香港旅遊的嗎?我們8點開始排大概排第100人左右...原本想說9點開門頂多9點半就可以收工...

結果竟然發生這種事...沒有人去踹門甚麼的我真的覺得大家脾氣都好好...竟然店家就出來說...延後半小時...之後又再出來說在延後半小時...

是怎樣...小熊鐵盒要化妝嗎...是把外面繞幾圈排隊的貪吃鬼(好啦我承認是我貪吃)當猴子耍就對了...最後10點10分才開門...

(不要阻止我打電話給瓦宅)...這樣還要鼓勵我們去香港旅遊嗎...買個餅乾都被耍啦哼...

照片 151.jpg  

領到這張小爛爛紙的號碼牌...我們終於獲准可以進去點餅了...

照片 020.jpg  

就只有這幾種口味也沒甚麼好選的...而且一人才限購5盒...給自家人塞牙縫都不夠...更別提送人了...

等到買到餅的時候發現已經10點40分...總共花了2.5小時買這個餅...幸好來得及走回飯店退房...排到後來好心慌簡直就像惡夢一場...

 

雖然很可惡...但是回家開封

照片 190.jpg  照片 195.jpg  

盒子是不是很喜氣又口愛阿(小少女眼睛)

有氣泡紙墊著...小餅乾也塞蠻緊的...所以我全部放在託運行李箱也不會碎掉...只是應該是沒塞好...所以有兩盒的蓋子有點凹...自己吃是沒差啦...

照片 196.jpg  

照片 197.jpg  

裡面的餅乾真的...豪好吃喔...雖是傳統小西餅...但因為好細所以吃起來真高級...

明明知道這麼酥香一定放很多油...但吃起來就是沒有油膩感...配杯茶真的是享受耶...

4種口味:白花的是牛油原味...白扁的是加杏仁小丁...黑花的是濃濃咖啡...黑圓的好像是咖啡堅果之類比較吃不出...

我最喜歡兩個花的口味...可是老王一回家我興沖沖的打開要他先吃花花...結果他說很普通完全沒有排的必要(但他還是一直吃不停)

結果吃到我最不喜歡的黑圓口味時...他竟然呼喊著「歐這個好好吃」...

 

之後他就遺憾的說...既然一人只能買5盒...我竟然只買一盒大的...應該全部買大的才對...因為根本不夠吃阿...

 

P.S  我表弟說上環的分店不用排那麼長不應該去尖沙嘴買的...也有些鄉民說她們是下午去的不怎麼須要等...

       也有人說因為我們剛好碰上耶誕假期才會這麼嚴重(可是星期一也會這樣嗎)...不過在我前一個星期有兩組朋友也去買都買不到...也有人花多一點錢直接跟附近大樓的黃牛買

但我不想求證...反正我又再度發誓不要去香港了...摳奧香港旅遊大使瓦宅之後再請他求證好了...

雖然珍妮曲奇餅讓我心中對香港的印象再下一成...但至少我買到了而且很好吃...

幸好沒跑到北角買德成號牛油蛋捲...後來聽說休到過年後這些名店還真任性...

 

之後遭遇的香港不歡樂經驗...才真是讓我看破了這真的不是個我喜歡的旅遊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