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港澳行遊記未免也拖太久了...實在沒辦法天氣太冷我的小手手也好冷...再加上回想這奇怪的一段港澳行心更冷阿...呼呼...

而且最近發生一些奇怪的事件...讓我適應得好辛苦...當然也順勢的一直一直偷懶下去嚕...ㄎㄎ

照片  

這次香港行最大的心得就是...是怎樣店員都是這副表情...第一天就超想拍桌請香港旅遊大使瓦宅好好解釋一下...這家咖啡館到底怎麼回事兒?

照片 249.jpg  

就是這家離蓮香樓很近的檀島咖啡餅店...有些部落客稱讚著好吃的菠蘿包...而且店內挺復古的本以為會有一些驚喜...

看這張照片臉腫得不像話...難怪我妹看到我這趟旅程的照片都有一驚...想說這人怎麼走針成這樣(嗚~~)

照片 250.jpg  

照片 257.jpg   照片 253.jpg  

店裡其實就這普普通通的模樣...有些部落客不知相機調了什麼模式...拍出很復古很有味道的氣氛...我的傻瓜相機是辦不到的...

不過最匪夷所思的就是這家店的店員...不知道誰能幫他們說明一下...態度有需要這麼差嗎?(我發誓他的表情跟主圖的憤怒鳥差不多)

 

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店內客人也不多...但是店員走來走去...不甩人就是不甩人...

舉手幾次想要點餐...先是假裝我們是空氣當沒看到...好不容易奮力抓住他脫焦的視線...竟然臉超臭(是翻白眼吧><)手一揮說「沒空」就飄走...

四處張望其他桌客人...發現很多人索性一直舉著手等服務生來...這種程度都沒有客人叫經理...只能說這年頭大好人也太多了吧...

最慘的是一肚子氣之後發現想吃的菠蘿油也賣完了...隨便點個飲料又喝不慣...

真的是很失望的一家店...後來董葳葳問了香港人的同事...都沒人知道這家店...

---------------------------------

經歷了檀島咖啡之後...後來的店家只要店員問候一下或笑一下...我們都會覺得遇到天使了...

其實一直都不喜歡去香港玩...但真的是屈服在讓人回味的港式飲茶老店「蓮香樓」...這種推推車出來大家搶點心的擁擠茶樓...

照片 180.jpg       照片 217.jpg  

好喜歡這種氣氛...雖然一進去就要開始搶位置、搶點心等等的...

不過因為大家都是併桌坐...所以位置也不會等太久...好多點心都好好吃...所以一推出來就直接拿就是了...也不用東挑西揀的考慮太多...

照片 223.jpg  

來壺香片配飲茶點心真不錯...

 照片 239.jpg  

每組客人都會有一張這樣的單子...拿點心的時候要帶上...推車的店員會在上面作記號唷...

照片 163.jpg   照片 167.jpg    

我最愛的腸粉(左)...小拉拉最愛的粉蒸排骨(右)

照片 164.jpg 照片 165.jpg  

荷葉飯也很好吃...淡淡的香氣...

照片 228.jpg   照片 166.jpg  

陳小君最愛的牛肉丸子(左)...大家都愛不釋手的港式蘿蔔糕(右)

照片 172.jpg  

一向不愛吃燒賣的我..也覺得這個蝦仁燒賣新鮮又紮實...我想應該是因為現作現蒸...不會有那種重複炊蒸熟掉的味道...

---------------------------------------

我真的覺得沒去蓮香樓不算到過香港...或許是個人偏好吧...不過旅遊經驗豐富的陳小君也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所以我猜很多人對蓮香樓都是難以忘懷的...我們這趟旅程不過3天就去了蓮香樓2次...小拉拉說她半年之內不會踏進飲茶餐廳了...哈哈...

 

不過有些帶長輩或是小孩子到香港的遊客...似乎不太適合人擠人絕對稱不上舒適的蓮香樓...那麼這家也不錯了...

照片 004.jpg  

「鴻星港式飲茶」...我們是吃尖沙嘴店...因為飯店走出來就到了...也是在變態排隊的小熊餅乾對面...

董葳葳說她香港同事都帶她來吃這家...很早就開賣了...所以我們是來吃早茶的...

照片 009.jpg    

這家是用點餐的完全不用跟人家擠...而且坐位寬敞又舒適...

點心也都蠻好吃...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粥了...我很喜歡茶樓的粥吃起來香甜滑口的味道...董葳葳點的的皮蛋魚片粥...很好吃...

----------------------------------

哈哈哈...大家發現加上鴻星酒樓的話...我們3天就吃了3次港式飲茶...意圖有沒有很明顯...

就是這輩子都不想再去香港啦...所以要把最喜歡的東西吃到膩...

我想有時候可能是心理作用...我真的覺得香港的港式飲茶最好吃、韓國的韓國烤肉最好吃、日本的豬排飯和拉麵最好吃、新加坡的肉骨茶最好吃...

可是說到魯肉飯、香菇意麵、滷味、珍奶還有一大堆的東西...當然還是在台灣吃最好吃囉...

 

即使一個旅行有些不足的地方...卻還是有讓人回味讓人折服的...

不管如何...我還是很慶幸自己那麼晚結婚...那麼晚還不生孩子...那些被大家認為應該趕快結婚生孩子的青春歲月...

我用在旅行和塗塗寫寫裡...想到這裡怎麼就有點兒感傷想流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