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K-磅礡曲.jpg  

把畫掛在大家面前這件事...說難不難...說簡單也是需要勇氣力氣還有一股傻氣...

只要你有管道借框...或是沒管道就砸錢裱框...就只差一個場地把畫佈置起來了...

IMG_7498.JPG

 

103年在竹東樹杞林的個展是個暖身,後來趁著得了點小獎的熱頭上,覬覦生活美學館舒適寬敞的展場...想辦個更有質感的展覽...

方哥說好歹是個有點規模的展場,又是文化部轄下的,國立的內國立的內...哪有那麼好申請...

我可是行動派想做就立刻做的人...被他激到不要不要的...所以認真把一些畫歷整理一下(其實也少得可憐)...還有每個人的背景...再逼迫每個人拍一張滿意的畫作...

沒想到就這麼送審通過...明明離前一次展覽不到一年半...

DSC_5072.JPG    IMG_7519.JPG  

新竹生活美學館的展場不算小,算起來每個人至少得拿出10幅作品...

接下來2個月的時間...有的交不出作品躲起來...有的畫不出來陷入低潮...我的舊作品是夠...但為了自己的責任心...

沒有滿意的新作品...不就辜負了我用辦展激發腎上腺素的目的?

 

總之大家拚戰到展覽前一周...有人還先把框做好...免得倒數幾天有幸畫出畫來...框會來不及做...

回想那段生活好似被壓縮快轉的日子...就覺得熱血沸騰(這是天生勞碌命嗎)

IMG_7530.JPG  

我們六人都是畫展菜鳥...所以生出足夠的作品之後...也沒那荷包把畫錶得很厲害...後來看那些專業畫家...整個裱框運送過程都超講究...

別想那麼複雜囉!誰說只有專業畫家才能辦畫展...藝術是見仁見智的是吧...站出來完成一個經歷也不錯嘛...

分享一下申請畫展流程吧:

(1)104/09 遞交申請書(包括申請表、文案、展出者名冊、幾張畫作圖檔、相關經歷附件)

(2)104年底通知審查通過,敲定檔期在105年3月(原本說過年前但我們作品生不出來啊啊啊)

(3)105/01 邀請卡製作、開幕式流程、邀請貴賓(沒有強制一定要邀請政治人物)

(4)105/02 主持人與美學館方做細節溝通(主持人也是展覽的六人之一)

(5)105/03 展出前幾天進行展場布置(我們這種小咖是得自己掛畫的)、對美學館志工做導覽

(6)105/03 開幕式活動(表演、貴賓致詞、展出者致詞、現場人物寫生、免費點心供應)

     ─表演的部分並沒有強制...我們是邀請社大的薩克斯風班幫我們表演(有時髦嗎)

     ─現場人物寫生(因為我們也想不出甚麼活動就學老師這樣做)

     ─小蛋糕小餅乾好像變成參加畫展開幕的小確幸了...也是沒有一定要

IMG_7553.JPG  

每次上台講話前都覺得好緊張啊...但幾次下來感覺有漸入佳境(不過這種事半年沒做又會生疏了...我現在上台前一天大概又會失眠)

IMG_7584.JPG  IMG_7559.JPG  

 朋友們忽然出現讓人好驚喜...

DSC_5092.JPG  

年輕的美學館館長幫我們抽出得獎者(哈哈...其實就是可以被我們畫人像)

DSC_5123.JPG  

被畫的人超開心的...我妹說我現在現場畫感覺氣場很旺...

下筆穩健...整個人不知道哪飛來的自信...哈哈

老吳則是人像畫本來就畫得很討喜...抓人家的神韻狠準...也是個穩健咖...

DSC_5131.JPG  IMG_7595.JPG  

看我妹從後方幫我拍的三部曲...現在發現現場畫就是用色明快...儘量用大面積色塊再配上一些細部勾勒...

描寫的部分帶到就好...時間不多...就把模特兒的氣色畫得紅潤可愛...外型交代得過去就好(我偷懶ㄎㄎ)

IMG_7599.JPG  IMG_7601.JPG  

模特兒很開心唷!

DSC_5141.JPG  

我發現...辦畫展這種事真的要趁傻傻的還沒想很多的時候辦一個起來...

現在到處看了很多厲害的畫家...FB分享也很多剛崛起的認真得要命...現在要我辦我還沒那個膽...

回想當年的自己...103、105聯辦兩個展...臉皮大概鐵打的哈哈...但那又如何呢?

不管以後怎麼發展...當年那片傻膽、幾個人一股腦的革命情誼...還是在人生記了一筆(笑) 

 

所以如果你有個開個畫展的夢...別怕...向前去著手完成吧(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畫展 聯展 水彩畫展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