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在宜蘭不經意吃到這家正常鮮肉湯包之後...它就成了老王在宜蘭心頭第一好...
也許聽到太多人讚它好了...這次去竟發現招牌從「正常鮮肉湯包」改成「正好」啦...

其實我一向沒有掏心掏肺的在愛這種絞肉製品...可老王卻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如果哪天有個水煎包西施投懷送抱...不知道老王是不是能把持得住阿...

老王到底有多愛這家鮮肉湯包ㄋ...
這就要提到他是個有「紅燈過敏症」的人...也就是前方疑似出現紅燈就會忍不住轉進小巷子...有時因為巷子不熟會繞半天才轉出去...我忍不住質問他...他總是酷酷的說「前面有紅燈」...
就這樣...前有紅燈就鑽進小巷的日子我也過了好多年...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等」對某些人〈尤其老王〉來說是生命中多麼難以承受之重阿...

卻怎料這個正常鮮肉湯包偏偏就是要在你點了之後才要從桿皮開始做...
一長串的排隊人龍...就算開門前就先排隊...也要等個30分鐘...號碼牌繞三圈以後...沒等個一小時是別想吃到的...
 
而老王就這樣一等...再等...三等...四等...
都沒有發火耶...
就可以知道多麼好吃啦...

有沒有看到招牌改了...但位置是一樣的就在宜蘭光復國小對面...老闆應該也沒變吧(印象中之前也是這些人)...
這種簡陋的用餐環境現在已經很少見ㄌ...感覺好懷舊...

先到的就佔著位置...大家都痴痴的望著湯包的蒸籠〈我們也是〉...
在這裡大家都心平氣和...心甘情願...又心有所屬的...沒人爭沒人吵...大家乖乖的或坐或站...就像是人間一塊和平樂土...
這樣大家就知道它真的挺好吃吧...

口味ㄋ...以我對湯包沒特別認真研究的人而言...算是相當好吃...
現桿現包的皮肯定是新鮮有Q勁的...肉餡不膩口...女生吃也相當舒服...
我問老王我們是不是點一籠分著吃...他不正面回答...只堅持他自己一個人要吃一籠...

就跟我每次問我老妹(胃口極大可吞象)可不可以跟她共點一客牛排時...她也只堅持自己要吃一客一樣...
我身邊的人都不肯與我分食...每次都害我吃很撐又剩很多...

不過正常鮮肉包我幾乎吃掉一籠了...真的是順口的真「正好」阿...
只吃美食還可以培養耐心唷


鮮肉小籠湯包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光復國小對面)

營業時間:07:30-12:30;15: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