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  

上周引爆的彎彎風暴...大家都錯愕畫風形象都清新的插畫家竟然在婚後18天爆發外遇

之後播出她婚後上康熙來了的錄影...她說不喜歡做家事也不喜歡小孩又引來一堆罵...

 

其實因為我也是(不是外遇啦是不喜歡做家事和小孩)...所以看到網友說「不喜歡小孩幹麻結婚」之類的話...

還帶著貶低人格的意思讓我覺得很莫名...大家總認為母愛是女人的天性...

就算很多人認定外遇愛嫩妹是男人的天性...但現在外遇的女人也不少一樣...

我相信和我一樣患著「母愛缺乏症」的女人應該大有人在(是誰規定女人一定要當媽的...誰阿誰阿?)...

 

只是從並不喜歡小孩到要說出「老娘就是死都不生」還是有一段距離...

輿論很可怕很傷人...選擇妥協雖然很矮油...不過自古堅持自己是真的比妥協更加困難

(就像堅持不結婚也是很困難的事...還要忍受被懷疑沒人要或是這女人肯定是怪咖)

 

我真的不誇張...到底要不要生這件事考慮了足足2年...雖然現在的生活愜意又舒服...

畫畫和寫文章也變成我深信可以堅持下去的興趣...加上很多非常想去的旅遊地點我也插旗了...

有些事說不定生了孩子還能繼續做下去(不要再威嚇我太天真之類的...別把老娘逼到憂鬱)...

所以牙一咬趁著子宮最後期線快到的這幾年就試試看吧...

004  

其實懷孕之後一直很辛苦的在適應肚子的異物感...一開始是要克服頭暈噁心...

之後肚子明顯變大之後...開始因為下腹的韌帶疼痛和大腿筋的疼痛而影響到生活...

 006  

有時候同事有意無意的討論我的肚子特別明顯或是臀部有變大之類...我都會陷入沮喪...

或許還沒有像一般的孕婦那樣很快就愛上肚子裡的小生命...我只是一直希望生活不要被影響得太厲害...

很自私的想法吧...但一切很沒有真實感...畢竟我的人生都還沒有認真想過有一個孩子出現這件事...

而老王跟我一樣都不喜歡小孩...我一點都不怪他...因為我也在很努力接受...

我猜對我懷孕最沒有欣喜感的就是我們兩夫妻了...旁人都差不多欣喜若狂那樣...

008  010  

就連紀錄懷孕過程這件事我都興趣缺缺...實在覺得肚子大大的很難看...

但是阿帕並不想放過我(她很堅持就算我說肚子痛不想出門也不放過)...硬是在我即將滿7個月的前夕拉我去戶外拍了一些照片...

012  

體重至今都正常的增加(大概一個月胖一公斤那樣比那些明星多)...只是肚子太高了感覺壓到胃...

我幾乎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偶爾多吃了幾口就立刻滿到吐出來...超級沒口福

013  

這張看得出腳踝浮腫很厲害吧...差不多撐不了三天我就衝去美容館按腳(然後每周都至少給別人洗一次頭)...

全身實在是好脹...就算輕輕捏一捏也會感覺舒緩很多...

014  

肚子裡的小孩非常頑皮...每天都動得很厲害...

自從上個月去台兒照了高層次超音波...看著她在肚子裡動個沒完之後...

神奇的發現我的心情安定多了...可能是見面三分情...現在開始意識到肚子裡真的有個獨立的生命...

也期待2個多月以後和她見面的那一刻...

 

我想母愛缺乏症要治癒...也許要靠真實體驗去一個一個衝撞...

也請那些總認為這些是理所當然的媽媽們要接受真的有這樣的人...不要對我們太嚴厲...

我們總是要放下比較強壯的自我意識...然後才能慢慢適應...

不過說真的...懷孕真的是好辛苦好辛苦的過程...

 

之後誰一直叫我再接再厲我應該會冰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