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能否認...隨著帳面年齡數字的往上...京都真是個越來越討人喜歡的城市...
適合散步適合發呆...更適合在古寺前舒服的陽光下想ㄧ些風雅的事...
 
我不是日本通...我能想到的日本浪漫就是雪地裡的溫泉、滿山的楓葉、還有在櫻花樹下喝清酒...
嗯...這些我都還沒有經歷過ㄋ...
這幾年到日本都是體會身邊朋友所認為一定要體驗的美好...
北海道的花海、澡堂...
東北的奧入瀨溪健走...溫泉飯店的和式套房裡用套餐、鋪床服務...

而這次在心思細膩的雙魚人妻陳小君的帶領下...
ㄧ次體驗了公園的柿葉壽司野餐、嵐山的迷人甜點櫻餅、精緻絕倫的天婦羅套餐...

京都的深度超過我的想像ㄋ...
 

 
那些有看沒有懂得日本神社和寺院就像是背景一樣...
襯的京都場景迷人...尤其是古樸風味的清水寺和閃到刺眼的金閣寺...
印象中十年前去過的哲學之道、銀閣寺也有各自厲害之處...
可其實我們玩的是我們的趣味...
聊的是我們的胡話...笑點比那些成日阿阿叫的烏鴉還多...

如果工作厭了...剩的休假不多...手頭又不寬裕的時候...太適合來京都...
晃來晃去也舒服...
可惜現在日幣真的太貴了...1比2.5...比起國中畢業旅行那時1比5...已經差了1倍真嚇人...

等到1比3.5出現的時候...再來去京都重溫風雅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