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和老王出遊幾乎會買肉包吃...我偏愛甜食對肉包感情不深...老王卻是很澎湃...
每次吃台南美食雖然很撐,回程還是會繞到包子祿...但是累計5次買不到真的很誇張...

應該是太常買不到...心裡就一直記掛著它...眼裡就看不到別家...
直到這次在某個眼睛不小心打開的晚上...看到電視介紹另一家 「克林食品」...超好找就在孔廟那個大路口...
消暑吃完莉莉冰果室就能順路去買...

克林台包

取了很台的名字叫台包...外型白白胖胖的...我覺得摺子摺的弧度很美...

電視介紹時也是強調老麵發酵...皮的口感偏鬆軟...但Q度還是在...內餡雖然一點點油但我覺得整體蠻好吃的...



還有很多種口味...下次我會想試試甜的...



祿記包子
隔天趁著克林包子的感覺還在...抱著一定要買到祿記包子的決心...
搜尋已經存好在手機裡面的電話號碼...一早就打電話去訂...訂好的話中午或下午去拿都可以的唷!
要不然等到中午左右過去現場買是不可能買到肉包的...通常只剩下水晶餃和一點點的饅頭要用搶的...
 
總算買到包子之後才發現...外型好「樸實」喔...連摺都懶得摺

裡面的內餡也幾乎只有肉而已...比較單調...
但是「閱肉包無數」的老王...依然還是大讚祿記包子好...紮實的外皮吃得到老麵的香氣...而且嚼久一點都不會發酸...
嘴裡就是舒服的麵香...冷掉也很好吃這真的很神奇...
而且內餡雖然簡單...才更有包子簡單的古早味...
這種老麵的包子我在新竹找不到ㄝ...這家是從清光緒傳承到現在...果然很古早阿...

老王一邊幸福的吃著祿記包子...一邊思索著是不是做得出這樣的包子(其實他在想烹飪烘培的事情時...我是都在放空沒錯...自己做東西好難阿)
雖然莉塔金覺得兩家包子吃來都不錯...但是老王還是偏好「祿記」多一些...不過買不到的話改去買克林也不會失望的啦...
原本想要多買一些放在冷凍庫慢慢吃...不過老王堅持冷凍再退冰會難吃很多(嘴刁的人真的很多堅持ㄝ)...
  
 


這家祿記包子在開山路不太好找...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對面超級小的路...只能人走進去車不能進...
所有往裡走的人都是去買這家...這可是老王的心肝包貝...找得到的人要吃吃看阿...

-----------------------------------------------------------
祿記包子: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27號  電話:06-225-9181  

克林包子: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孔子廟斜對面)
電話:06-222-225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