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高鐵之後...交通變得太輕鬆...開始喜歡隨走隨想、再細細品味的旅遊方式...
「高雄」這個有炙熱陽光、高樓大廈的大城市...在我的旅遊名單裡一直排得很後面...通常都只是「順遊」或是「路過」

可是高雄人真的是超乎想像的熱情...或許南部人大部分家裡都是透天厝...
她們總是很容易就開口邀大家去高雄玩也在家裡住上一晚
...
我認識的第一個高雄人...是大學的室友宜純...大一暑假我們同學還有學長我也忘了多少人都去高雄住她家...
一路上簡直就像怕我們餓著...時間一到就會整批送去餐廳餵食...
在海鮮餐廳飽到喉嚨之後...一到她家竟然桌上就躺了跟人數一樣多的大腸包小腸...之後飽到哪大家可想而知吧 


之後在職場遇上的美女同事小步...竟然又在剛結識的前半年就邀約我們假日去她高雄的家住...
只要從外面一玩回去...包包剛放下...就立刻有一大盤排列像藝術品的水果盤出現...
快要吃完的時候..立刻又會出現另外一盤...真的是有夠熱情...

從惠萍走了之後...一直都惦記著同學之間不能失了連絡...沒空、怕打擾、怕花錢、怕麻煩都是藉口...
隨口一句趁著仕明開學前來聚聚吧...我忍住不要去想酷暑的高雄有多可怕...就訂好高鐵早鳥票準備衝高雄...
幸好遇上潭美颱風前腳走...
竟然是陰陰涼涼的舒服天氣...真的是賺到...


這家走小精品路線的旅店〝dùa〞唸起來是台語的「住」...把法文「台化」果然是高雄阿...
內部裝潢簡單低調...卻又一看就知道是個高級的所在...隨處擺放的藝術品好多的台灣水牛、鴨子...還有咖啡點心供住宿房客隨時享用...
難怪聽說一整年的住房都訂滿...有機會真想來住住看^^
 
 
飯店樓上的悅品中餐廳...有宜純大推她覺得全高雄最好吃的飲茶點心...

雖然她全家都愛吃這家...但是假日根本訂不到位...現場排也很難排到...她抱怨我跟仕明的食量不濟...沒辦法讓她暢所欲點...
本來擔心她點太多...後來才發現每一盤真的都是「精緻小」...最近圓了一圈的我還是忍不住多吃了><

 
和同事在一起時...常常覺得自己好像是「強者」...總是強悍的說什麼是什麼...

但是跟同學在一起時...大家其實都覺得我偏弱...所以聽到有些人會怕我這種事...同學都覺得好笑...
記得宜純大學時有次看不慣我都不打掃...命令我立刻到儲藏室拿掃把把房間掃乾淨...我也是有乖乖照去...還乖乖被她念一頓不敢回嘴說...
這次宜純也是說點菜的事全部交給她...也不准餓著肚子回新竹...被人家不准東不准西也是種另類幸福ㄋ...ㄏㄏ


 
悅品的點心都做得很精緻...就連炒飯都會排成愛心型或是金字塔...只是炒飯份量太多我們就沒點了...
先請飯店送上鐵觀音...因為宜純說喝這個感覺比較高級...ㄏㄏ
蘿蔔糕拍起來不好看...但蠻香的好吃...算是比較紮實口感也有碎肉末...跟客家軟呼呼的蘿蔔糕不一樣...

右邊這道針孔蝦餃皇...紅紅的小管子就現在很流行的打針把沾醬打進去...其實是紅醋啦...
這個蝦餃很誇張...裡面是紮實的整顆蝦仁很有口感...咬一口就知道真是個好東西ㄋ
 
 

點了一桌看起來很可口吧!

綠色菜是冰鎮芥藍菜...淋上胡麻醬好爽口阿...連梗都很甜...吃飲茶時點一道冰鎮的青菜覺得胃很舒服

我吃港式飲茶最愛的就是腸粉ㄌ...我們點的是皮蛋口味...皮很滑嫩料有一點點衝突感...
可能是習慣吃蝦子口味的

後來加點了炒河粉和香煎花枝餅...我覺得香煎花枝餅超好吃...
不會做菜的人就是這樣...其實我也搞不懂裡面除了花枝還有什麼料...只知道脆脆的又鮮美的味道應該不是只有花枝...
但到底還有什麼就是想不通...現場三人沒人想通...我猜仕明跟宜純的廚藝應該也不會比我好多少...總之有機會去吃別錯過這道...


回想悅品的飲茶點心,我最喜歡的就是香煎花枝餅、針孔蝦餃皇、和主圖的金黃流沙包了...
至於炒河粉純粹因為大家覺得不太飽...結果加碼之後一整個太撐...因為河粉總是偏油...





為了消化加碼的河粉...在悅品飯店轉角就是高捷美麗島站的四號出口...我們走到有名的光之穹頂拍拍照...
這裡常常看到朋友分享...拍起來都是美...果然現場也是厲害...不過好像因為天氣有點陰...如果太陽更奪目彩色玻璃會更漂亮...

 

離開悅品飯店之後...宜純的高雄之魂又發作了...她說一定要買她從小喝的老江紅茶牛奶...

看老闆盛裝的時候每杯都會倒一瓶玻璃罐裝的鮮奶...看起來真的好復古ㄋ...
只是真的好飽好飽...整罐的牛奶完全破壞了我在駁多特區散步消化的計畫><



因為天氣陰晴不定...行程也就隨意走走停停...

我還挺喜歡駁二特區的...也期待未來會弄得更好...
一個個的台糖老倉庫串連起來...做一些藝術展覽等等的...雖是仿日本小樽的模式...但還是覺得有趣...
如果更多個厲害的展覽在裡面...肯定更以吸引力...最近最有名的是小叮噹特展...一個人門票是200元...
雖然覺得小叮噹很可愛...但明明沒有任何小孩一起同遊...討論了幾次就是沒人主動邁開步伐走進去...想想也就算ㄌ...

 
 
倉庫外面的香菇頭和大黃蜂是不是很好看...天氣不熱才能這樣拍...否則我的脾氣也會被曬到暴走...
今年夏天真的是熱到讓人難以忍受

免費的鐵道故事館有火車頭可以拍照...就在駁二的旁邊...我很喜歡綠地的感覺

聽說假日都是溜小孩、放風箏的地方...中南部的假日真的都有愜意的FU...

高雄真是個親切有趣的地方...以後不要老把它埋在口袋深處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