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大街小巷人人都在低頭滑滑滑...食物一上桌都要先「等一下」...然後人手一隻手機拍拍拍...
上次有個同學一聲悲嘆...一開臉書就是一堆食物的屍體...大家也都應付了事的按個讚...

有時候要在一堆推薦裡面找到真正值得一試的並不容易...
太多人超會拍照...拍起來都可口得要命...真正親身體驗實在很多雷...到後來雷怕了乾脆都吃習慣的店家...

除了早餐喜歡吃熱得要命的東西之外...水果店賣冰賣到大爆滿好像也是台南的特產...至少我在新竹住那麼久就沒看過...
以前總是習慣吃「莉莉水果店」...就在孔廟對面地方超好找...而且永遠都是滿滿滿...
說真的...莉莉的水果品質很好...可是冰和果汁試過之後沒特別記得什麼...

一直都想試試別家...網路上有人推薦義成、裕成...其實就在民生路上隔兩家...
只是裕成稍微有裝潢...看起來就是比較清涼可口...而且裕成有賣刨冰、水果切盤和果汁...但義成沒賣刨冰...
反正我本來就有點虛榮...立刻決定到裕成抽號碼牌...

原本一直想吃水果冰...如果沒有的話就吃草莓冰...但想到草莓現在好像不是當季...吃起來有點傻...
可是老王去點餐就一直說沒賣水果冰只有賣水果切盤...害我還小小唸了一下...幹麻不能把水果倒在冰上就可以賣了阿...
當他直接點了芒果冰...而且差點因為170元很貴而手軟點不下去時...
我差點就要兵斗了...

芒果冰耶...芒果冰不是常常吃嗎...而且現在芒果超甜...早就可以預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味道了...
竟然點那麼普通的東西...氣屎我了...
  


人好多還要抽號碼牌...而且就這樣坐在騎樓吃...我們還坐到隔壁的隔壁雜貨店前面的騎樓...
 


先來了一盤我指定要吃的番茄切盤...我實在很愛吃南部的番茄切盤...
加了糖和醬油和薑的醬汁實在是我大學時代的美好回憶...

我還挺喜歡裕成調的醬...但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這個番茄有點淡...不論是甜味還是番茄香都不夠...

所以和醬汁之間的共鳴變低了...真可惜...


當看到這一大份的芒果冰...忽然覺得對兩個人來說...好像份量大了點...
但我們錯了...

吃下第一口芒果的時候...已經很久沒有深情對望的莉塔金和老王...同時抬起頭來看著對方的眼睛...
天阿...好好吃...
有沒有那麼誇張ㄋ...不過就是芒果...怎麼可能吃一口就眼眶閃閃?

仔細吃才發現...這盤芒果冰應該有2個不同品種的芒果...
黃一些的帶著迷人的酸度...紅一些的應該是我們常吃的愛文芒果比較甜...

加上上方的一球芒果冰沙冰淇淋...很濃郁的芒果香...
冰淇淋旁還淋了一些蒟蒻還是果凍一樣滑溜溜的東西...增加了吃冰的樂趣和口感...
我們兩個一口接一口真的停不了...

隔壁併桌饕客其中一個好像是台南人...她對朋友介紹說...她們在台南其實不一定會來買這家的水果切盤...
畢竟價格偏高些...
但她們一定會來吃這家的芒果冰...因為這家芒果冰是最好吃的...

我和老王可不是只顧著吃...也有把隔壁的話偷聽進去...
然後我就好慶幸老王執意點了芒果冰...我真不能想像活了30多年都錯過這麼好吃的東西...
今天如果再錯過我該如何是好呢?


我從來不愛吃刨冰吃到最後的糖水...但這盤冰吃到最後就像芒果汁一樣...絲毫不會膩...老王肯定把整盤端起來一飲而盡...

為什麼我要大讚這家是「王者級」!
我覺得東西好吃不難...現在外面太多又香又Q的東西挑戰我們的味蕾(但拜託不要放有毒的東西啦) 
但是這盤冰竟然在我們吃完後的很久很久...
口腔都不會有甜膩的、發酸的感覺...

嘴巴都一直感覺很舒服的...我相信人的身體感受是最直接的...
這樣的感覺應該是食材很天然的關係...

送他一句廣告詞:「就像讓嘴巴做了SPA呢!」
在吃多少次都願意的阿堂鹹粥之後...我決定再把這家放入每次去台南不能不吃...
那麼下次來試試草莓冰吧


裕成水果行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 06-2296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