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716  

看到河口湖這樣的景點就知道我們家鐵錚錚的陳表弟盡力了...雖然已經是櫻花季的尾聲...但希望可以看到倚著富士山的粉嫩湖光...

當然長輩們出發前也是說:「有沒有行程都沒關係啦!」「你們去哪我們就去哪...不一定要看風景啦!」但當然不要相信這些話!

 

在日本各大城市自助旅行都有個問題...就是要到郊區的公車乘車處並不好找...河口湖的高速巴士又是在昨夜驚魂的新宿站搭車...

由此可知要找到是略有難度吧...所以在搭上巴士之前陳表弟都是處於焦慮狀態...

照片 618   照片 617  

看到照片裡的天氣就知道...這是陰雨天...唉...己經做了沒有富士山的心理準備...但還是期待著奇蹟...

一個多小時後到了河口湖車站...既然是和長輩出遊(再加上我這個有4個多月身孕的孕婦)...肯定是買河口湖周遊券...

 

 

照片 622  

再加上這個在富士山山腳下的小城市...即使已經春末了...風還是大到刺骨...像我阿姨她們穿那樣的防風外套是比較足夠的..

照片 629   照片 633

周遊券每人1030日幣...到想要下車的站就可以按鈴下車...在下車的時候給司機看一下周遊券就可以了...

照片 639  

河口湖之森美術館...本來想要買票進去...後來店員說美術館的花園已經看不到櫻花所以我們就不進去ㄌ...

日本人真的很誠實...

照片 645  

河口湖其實有遊船也有纜車...但這種天氣實在沒辦法提起去遊船的興致...畢竟富士山是全面性的躲在雲層...

照片 665  

只能裝模作樣的買些炒麵和燒烤...學日本人在櫻花下野餐賞花...看我老媽和小阿姨的演技挺好的嘛...

照片 678   照片 667

從昨天把我弄丟之後就感冒加劇的陳表弟...今天更加戰戰兢兢的...再加上富士山不露臉...

明明他已經很用心的在關注日本氣候了...但因為4月的日本天氣實在不穩定...想避掉隔天的降雨機率高...卻避不掉今天的雲層太厚...

照片 694   照片 693  

沿著河口湖美術館外...慢慢走向湖邊...三不五時就凍得衝進店家躲躲風...買個甜點吃來暖暖身...

照片 696  

這樣陰陰的天氣...整個湖景都泛灰了...

照片 709  

幫我媽三姊妹拍的櫻花美人照...雖然我這個嘴賤的女兒很愛吐槽老媽...但我媽在我心中真的是個很棒的人...

不管年輕到老...她總是真心的關懷別人...事事為別人著想...而且老是為了別人的煩惱而自己睡不安穩...

 

這次的出遊雖然辛苦了陳表弟...也找了個理由是我這個孕婦想出國散心...但我知道她心中一直很希望能跟兩個妹妹一起出國玩...

而小阿姨一直覺得到日本自助真的比跟團好玩太多(拜我老妹上次規劃超成功的福岡自由行所賜)...所以老媽不斷期待這次能帶上兩個妹妹一起...

畢竟兩個未婚的阿姨長年陪伴外婆一起住...做為主要照顧者多分攤了很多的壓力...

我老媽這個嫁出去的女兒總覺得對這兩個妹妹很心疼...

 

說真的在這樣高齡化的社會...太多家庭都有類似的故事...

我是懂得我老媽想要盡一點點力氣...多留一些家人之間溫情的美好回憶這樣的心意...

照片 718  

我很喜歡這張小表弟在幫小阿姨拍照的照片...我這次的功能是拿相機幫大家多側拍一些照片...

現在大家都習慣只帶智慧型手機出門...就是猛打卡和用美圖秀秀修出一些很夢幻的照片...

但我還是喜歡用相機來記錄...總覺得手機拍出來的照片太平面了...

照片 720  

看當時懷孕4個多月的自己...除了臉稍有浮腫之外...衣服稍微寬鬆一點幾乎是看不出孕味的...

我兩個表弟都說看不出我有懷孕...但其實那時肚子已經開始逐漸的折磨韌帶...有時候走一走路就會有拉扯的疼痛感...

不過我對於當孕婦這件事情過分樂觀...一直覺得保持身體持續活動和輕微的鍛鍊...一定能習慣支撐越來越大的肚子...

就算大家一直要我休息...反而認為大家小題大作而感覺煩...

照片 733  

一圈一圈的水漥中倒影的灰粉色櫻花別有韻味...

照片 735    

大家冷得受不了...進了一家漂亮的庭園式咖啡廳來喝個下午茶...

照片 749  

 

照片 740  

 

照片 745  

不論奶茶還是咖啡都非常好喝...價格也不便宜...但如果沒有喝這一杯...應該大家都病倒了吧...

我喜歡大家聊天聊著...我隨手拍下小表弟這張的笑容...

 

雖然我老媽只生了莉塔金和頑皮豹笑笑兩個女兒...但從小就和表弟感情很好...

這次我懷孕...舅舅也跟我說...有什麼事儘量使喚他兩個兒子...只要有什麼要幫忙的...表弟都隨傳隨到...

比如說幫我妹搬家啦...載熱愛旅遊的我去機場啦...還是買3C產品或是修電腦...

完全不會有家裡沒男生能做粗活的遺憾...

照片 753  

離開河口湖之前...再回頭看看...富士山是徹頭徹尾的不肯露臉...真是壞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