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打哈欠 

我缺乏母愛是沒人懷疑的事...自從懷孕之後不少人等著看笑話..連我本人對於「自己生的都可愛」這句話都充滿懷疑...

懷孕期間為了胎教很多人要我做東做西的...我從來不依...因為見面才有三分情...就覺得很難跟一個不認識的胚胎很有感情...

吾友陳小君就說我脖子不是普通硬...誰講都不低頭...只要聽到別人威脅說孩子生出來妳就知道如何如何的...我就一定要衝出去跟她強辯一番...現在想來有夠無聊...

 

其實到剖腹的前一天住院...我興奮的都不是能和小寶寶見面...而是終於不用過著被異形佔據身軀那樣痛苦的日子...

剖腹產只有半身麻醉...跟開肌瘤的全身麻醉不同...我的意識還是非常清楚...聽到醫生說開始囉...沒有2分鐘就聽到由小到大聲的哇哇哭...

好奇怪...我硬漢般的意志在聽到那幾聲哇哇哭時...忽然有種軟弱的哽咽感...我猜這就是傳說中的母愛ㄋ...

護士抱小孩來給我一觀時...我只看到一個厚唇大鼻子的娃娃...沒見到期待中的大眼睛有點失望(好像一開始看不出來)...

不過知道她四肢健全、五官正常...屬於媽媽的幸福感還是油然而生...

DAY01-梳洗完畢    

我很愛堅持一些有的沒的...不只沒打無痛分娩針...更死都不加購自費式按壓止痛劑...因為覺得一直按嗎啡出來止痛會讓復原期拉長...

沒想到傷口加宮縮竟是那樣排山倒海的痛法...就算老王去嬰兒室拍小孩照片回來給我看...也完全無法轉移我對疼痛的注意力...

最痛的時候近乎哭嚎...幸虧已經換到單人病房...不然要我壓抑不大吼大叫應該會內傷...

 

Day05-全身照  

神奇的是狂痛過後...剖腹的第三天早上我身體就開始快速恢復...

母奶快速奔來...下床也不需要別人攙扶...雖然宮縮稍停...換成傷口痛...但比起第一天的疼痛指數降低太多...

於是我就興沖沖的申請母嬰同室...雖然這是各大醫院新流行的噱頭...但真的很好玩...

明明傷口還在痛...但護士把小寶寶抱過來...側躺著小寶寶就自然的開始吸吮奶頭...

我嚇了一跳畢竟我是硬漢...而且胸部一向小...忽然要我袒胸露乳真的很矮油...可是小寶寶肚子餓就沒在客氣...

胸前貼了一個軟軟的暖呼呼的小東西...真的會讓人溫柔起來唷...

DAY06-一切平安   

剖腹產連同手術前一天總共住院6天...我體驗了3天的母嬰同室...體重也快速下降...整個孕期重了9公斤...出院前已經掉了6公斤...

但是氣色很差...因為腸胃脹氣厲害補品都吃不下去...出院前一天還因為營養不足失溫...全身劇烈顫抖差點嚇壞老王...

後來護士趕快推了醫療用的照燈...大概照了半小時體溫才恢復

DAY08-喝完奶中場休息 DAY12-功夫  

出院後到了月子中心...才體驗到生孩子最美好的事...

雖然訂的是比較陽春版的月子中心...一天要價3700...但該有的服侍也沒少...

我就抱著渡假的心...一邊放空一邊學一些帶小孩的事...反正出院後有婆婆幫忙帶小孩...我現在等於是無壓力的學習所以很愉快...

 

小寶寶的人生很爽...就是一直爽爽睡...

本來出生的2920g...從醫院出來已經縮成2700g(正常都會縮一些唷...好像是水腫還什麼的)...在月子中心度過一周後也差不多回到2900g...

小胸部也可以給寶寶全母乳唷...醫生說我恢復力太佳、母乳又多...完全不會有產後憂鬱...

歷經不斷嘔吐的痛苦孕期...總算有好事情平衡掉我對懷孕這件事的評價...

DAY12-小手手  

小寶寶的手細細長長的...是不是好可愛呀(顯示已進化為「娘」)

 DAY14-哈哈笑呢  

連一向對我講話很是敬重的我老媽...每天奔來月子中心都只是要看小寶寶(還強調不是來看我)...還著迷的說她比我小時候更可愛(現在是怎樣??)

今天剛好護士通知我小寶寶該推下去洗澡...結果我老媽一到房間發現沒有小寶寶...就把我想吃的炒飯交給我...說她乾脆回家...然後就一陣風走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