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習慣投稿兩性版...想說身為一個孕婦也即將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偶爾也看一下家庭親子版...不知道要寫什麼的話就可以參考一下每月的投稿主題...看到這個主題立刻就想到之前聽到某個同事的故事...說真的男人碰到女生提出不困難的要求真的很難拒絕... 

 

小孩抱大腿

 

  圖:感謝頑皮豹笑笑贊助

我問過老王了...如果有女生颱風天拜託他送便當...他雖然不太甘願但也還是會送...男人的腦波實在不強...真遇上有企圖的小三出現...實在也難防範...所以女人似乎只能學著嬌弱一點...順便留點自己的空間...

既然老公那麼愛去體貼別的女人...正好別的男人也願意幫忙...讓大家都有點危機意識...似乎還能在婚姻裡留點愛情溫度...

或許有人覺得婚姻要這麼諜對諜壓力也太大...我卻覺得硬要把一男一女綁個天長地久本來就是一個苦差事...那麼何不輕鬆一點、調皮一點或者壞一點...留點空間創造些故事...

只是敏感的神經要留著...別等到事情發展到不能收拾...到時大家撕破臉那就可惜了當初決定共度一生的抉擇...不是嗎?

〈徵文大拼盤〉老公太體貼 對象不是我

2014-07-20

明明男人體貼是好事,但如果你家老公體貼只用在別人身上,做老婆的,是不是有這個雅量接受呢

--------------------------------------------------------------------

〈派女兒出招〉親情呼喚 解除警報

文/梧桐雪(新竹市)

颱風的季節又快到來,心裡忍不住想起那年一場可能觸發的婚姻風暴。

老公公司來了個剛畢業的美眉,在幾條街外租屋,大概因為離鄉背井,男同事爭相關懷。

在一個颱風夜,外頭風雨愈來愈大,我才剛煮好飯,這時來了一通電話,老公拿了車鑰匙就要出門,原來是某個男同事要他幫忙送便當給新來的美眉;一次兩次我就忍下,之後竟然是美眉自己打電話來我抱怨過幾句,他反而說我小家子氣,還說同事間互相幫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偏偏那年的颱風又特別多,才剛宣布隔天停班,果然電話又響起,聽到電話那頭撒嬌的聲音,我深呼吸一口不好發作,老公也瞪了我一眼就像挑釁。

等他送完便當剛到家,幼稚園的大女兒忽然衝上前抱住老公的大腿,嗚咽地說:「爸爸還好你沒有死掉,我好怕!」因為剛剛新聞正播報有人外出被招牌砸到,我趁機對女兒機會教育,只見老公狼狽蹲下哄小孩。

說也奇怪,之後他老爺繼續窩他的沙發,不管什麼天都不再有送便當的事了。

----------------------------------------------------------------

7/20 自由時報電子報文章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797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