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真是個超級大坑...根本吃定媽媽們的少女心...從頭到尾是媽媽想要想收藏...

小冗容1歲半聽得懂人話...但共讀真的要很有耐心...一開始小孩都是隨便翻兩頁故事也聽不進去(又不能打忍住)...精美繪本有時用力過猛「啪噠」散頁媽心碎(淚)

 019   

莉塔金育兒根本不厲害...英文也欠磨練...但還是忍不住想分享這本「神書」等級的英文版小紅帽...我以為這種劇情少少的小孩會像電視演的那樣乖乖聽故事...但那是別人家我家不是

第一次完整讀完這本書是在1Y5m小冗容和2Y6m表姊恩恩一起的時候...

明顯的2Y6m小表姊一看到這本書就眼睛一亮吵著要聽...也一直試圖要占有這本書因為她太喜歡惹...而小冗容有興趣只是因為她要跟姊結搶...然後兩人就大打出手那樣

001  

簍空的立體書有一定厚度...小冗容這個年紀自己翻也可以不需要大人盯著(鬆一口氣)...裁切的地方都非常細緻...用色很漂亮...人物和動物也都有童趣(給滿分)

Usborne的書品質都很好...另外一套童話故事的我也想整套收藏(拍桌)...顯然又是媽媽的私慾是吧是吧==...

016  015  

說真的一開始沒經驗完全不知道怎麼共讀(慌)...只想把自己知道的小紅帽故事全部說出來...2Y6m小表姊還算聽得進去...但小冗容一直分心...只會找書裡的兔兔Say Hi

試一兩次之後我發現小冗容對於「關鍵字」比較有感...用關鍵字配合引人入勝的劇情...很快就沉迷下去...現在連睡覺做夢都會講「阿罵!嗯~吃掉」

 

我還是不習慣用英文讀...所以原諒我明明買英文童書還是用簡單的中文講(扭)...來看看小冗容怎麼著迷小紅帽的吧!

莉塔金:「馬麻阿罵生病了...在黑黑的森林裡...你可以帶好吃的去給阿罵嗎?...兔兔會帶你去...你要跟好喔」 

------邊說邊打開小紅帽的籃子裡...裡面有蛋糕水果甚麼的---

002  

莉塔金:「黑黑的森林裡...有嘎嘎喔!」

------手比著洞裡在偷看的大野狼(還有吼小心的表情)---

003  

莉塔金:「大野狼說...妹妹要不要摘點花花給阿罵阿?」

004  

接下來這三頁比較複雜...但就是超級大重點...再搭配「尋找大野狼」活動...

每天下班後我會帶著2個小蘿蔔頭...請她們去問長頸鹿氣球棒槌(阿鹿)願不願意跟我們一起去把大野狼趕走

接著「噓」小聲...一個接一個走向每一個黑黑的房間...

先敲敲門之後再開燈...讓她們輪流拿著長頸鹿氣球棒槌衝進去...還要配合呼喊「大野狼~走開~不准把阿罵吃掉!」

------我怕小孩太當真...沒有裝神弄鬼很厲害...我會率先進去把燈打開...但是膽子比較小的小表姐恩恩會一直把小冗容往前推要她先進去(我猜兩人還是當真惹)---

此遊戲已經持續接近1個月...弄到其他家人有疲乏感...阿罵也被吃掉上百次有

005  

莉塔金:「阿罵家到了...我們一起叩叩叩...」(帶動作)

006  

進到阿罵家之後...開始引導小冗容從門縫看阿罵...小孩很急很快要翻過去...這頁我會不厭其煩每次都重複講台詞

莉塔金:「阿罵阿罵...你的聲音怎麼那麼好粗阿?」野狼粗聲:「因為我感冒阿...酷酷

莉塔金:「阿罵阿罵...你的皮膚怎麼那麼好黑阿?」野狼粗聲:「因為我沒有睡覺喔喔阿」

因為畫面很豐富...所以小冗容會直盯著貓咪興奮的喊...所以我猜這些台詞她有聽進去...

因此我會在「尋找大野狼實境遊戲」的最後...找到真的阿罵...要她摸摸阿罵的皮膚有沒有黑黑

007  

在阿罵房間裡...大野狼已經吃掉阿罵...躲在她床上等著小紅帽了...真的很可怕...

莉塔金:「阿罵阿罵...你的牙齒好尖好可怕!」野狼粗聲:「因為我把你阿罵吃掉了...現在也要把你吃掉...阿漫漫漫」(張大嘴吃東西貌)

009  

接下來這頁大野狼胖胖的肚子裡藏著小紅帽跟阿罵...這本書前幾次讀的時候小冗容都只翻這頁...把野狼的肚子翻起來叫阿罵...其他都沒興趣

至於獵人這段可以選擇讀下去(但小孩好像不知道獵人是哪位??)...也可以像我就是邀請小朋友一起在家裡逛一圈把大野狼趕走...哈哈看書加遊戲加練習爬樓梯...還有練膽量...真的是很棒的書吧

莉塔金:「怎麼辦...我跟阿罵被大野狼吃掉了...救命...救命!」

莉塔金:「我們找阿鹿姐結媽咪跟獵人一起去把大野狼趕走...阿罵就不會被吃掉了!」

010  

最後就是皆大歡喜的結局...這本書雖然比Usborne其他童話書還要貴1倍...我記得要台幣400多(其他的都是200有找)...但是後來小冗容都自己找這本書來看...基本是這本書對她來說不是小紅帽...就是「阿罵」

而且大約接觸半個月後...完全可以自己一頁一頁看...但當然一開始的共讀和實境遊戲都要重複這些關鍵字...

每個小孩理解的字彙不一樣...當她聽到自己懂的字的時候會非常開心...也會試著用同樣的關鍵字回應你...漸漸的她就會使用關鍵字去自己理解這本書了(灑花兒)

 

跟著某水果壽司部落客買的書架和量身高的尺...在客廳做出小小的閱讀區好可愛(好啦我承認我買太多了)

017  018  

自己找書看的身影...如果不是想睡覺或是肚子餓...就能看得興味盎然

020  011      

雖然我知道自己還是買太多(好啦剁手300次)...但是看到小孩子對很美的繪本領情...還是覺得很欣喜...

教育是一條很長的路...現在只是開端...但很開心能用Usborne這本美極了的小紅帽做開端(大心)

 

arrow
arrow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