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80  

在我的印象裡俄羅斯是個很「硬」的國家...俄羅斯男人看起來很嚴肅...現在的總理普丁也是很冷酷的形象...

可是很奇怪...每次出現俄羅斯的景色都太童話...大概是這種違和感讓我一直好想親自走一趟(每次灑錢旅行就一定要有藉口)...

IMG_4189  IMG_5500  

當了媽之後...雖然想飛的心還在...但總覺得不想離開太久...剛好現在全祿航空(原名俄羅斯航空)有推出直飛班機...

8小時輕鬆到達莫斯科...而且8天7夜就讓你在地球儀那個大得要命的版圖插旗...要不要訂!要訂嘛(偽購物台)

不過說真的這次搭全祿航空真的夭壽痛苦Der...位子超窄、前後距離也是...前面的人稍微放低椅背...感覺整個人就要被壓扁了...而且竟然連前中後的走道都幾乎沒有辦法站人...

窩本人沒有密室恐懼症,但這次真的有種被關緊閉的感覺(暈暈)...

總得來講...7萬出頭擁有俄羅斯我還是覺得划算...如果有興趣自助的人直接訂全祿的機票+簽證+便宜的住宿+門票餐食...我想8天是5萬有找(參考自網路鄉民)

不過缺點當然不向跟團的吃那麼高級...也大概沒辦法加去聖彼得堡

IMG_4236  

這次懶得自助旅行(工作累屎人了...擲飛鏢!)...我和董葳葳報名了鳳凰旅遊的8天行程...很多人一定會說鳳凰明明就比較貴幹嘛當潘仔...

可是幾次跟團的經驗...真的覺得鳳凰的領隊和導遊都比較討人喜歡...我們這種GY魔羯座的奇檬子很重要(挖哉啦錢當然也很重要噗)

 

飛了8小時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快要晚上了...為什麼那麼慢因為俄羅斯的海關有夠久...不知道是電腦久還是故意拖的...反正入境的時候就這樣被超臭臉上下打量至少20次...

不知道看出甚麼端倪...反正在俄羅斯的8天不知道蒐集了多少個大臭臉...

IMG_4247  IMG_4297  

第二天一早舒服的在Holiday Inn吃了很不錯的早餐之後就來到莫斯科近郊的金環小鎮-札格爾斯克

小鎮裡最有名的就是「聖三一修道院」...外表的藍白建築真的很華美...這樣粉白的牆面也只有在乾燥的北方國家可以出現...

在台灣一堆民宿蓋成藍白...沒多久白的地方就變得灰灰舊舊好像有發霉...

 

雖然在聖三一修道院裡一大堆的建築甚麼「聖靈降臨教堂」、「聖母升天大教堂」等等...左拍拍又拍拍都看起來差不多...但都是非常飄釀呢...尤其藍天一襯下去更不得了

洋蔥頂上的星星都是立體的蠻有質感...我今天也有用心穿了個白底青花圖案的衣服...每次出國都希望衣著稍微能融入當地一點點(不過好像沒人看出我的用心) 

IMG_4294  IMG_4269  

一走進教堂裡面...我心裡就忽然「咦?」的一聲...怎麼有這樣似曾相識的FU呢?

後來聽了導遊解說才恍然...對啦...就是跟土耳其的聖索菲亞教堂內部有點相似...都是東正教的...

原來當時俄羅斯訂定國教時...出國考察了幾個國家...考慮了基督教、伊斯蘭教最後還是覺得東正教的教義最適合俄羅斯...連外觀都是參考土耳其的...但土耳其是圓頂沒有洋蔥...

是說想要更靠近上帝所以拉了高高的洋蔥頂...再加上俄羅斯人超愛花花綠綠的美感...所以一整個變成夢幻童話風... 

IMG_4325  IMG_4326  

從這兩張照片看看俄羅斯人的穿著...甚麼花配素素配花、身上不能有太多重點...在她們身上根本不適用...

比起英國四處穿得黑罵罵...俄羅斯人的穿著感覺有趣得多(但是臭臉就...) 

IMG_4328  

在謝爾蓋院長所創建的札格爾斯克小鎮...俄羅斯娃娃也是很有名的...路邊就很多厲害的藝術家...

雖然我看到後來發現俄羅斯娃娃在追求精細就是美...但配色和花樣的千奇百怪也真的要這種喜歡花俏的民族才畫得出來...想來中國古代也是突厥那些邊疆民族的顏色才會這麼五花八門...

泱泱大國們好像比較追求協調和高雅...不太喜歡撞色風...

 

可是我好喜歡喔...難得有出國一直買一直買...因為我覺得俄羅斯娃娃世界裡好多很棒的藝術品...我愛不釋手耶錢也沒辦法留在口袋

下圖就是我在聖三位一體教堂群外面的小市集裡買的...1千多台幣根本不是辦手禮的價錢反正我就是要收藏啦(任性跺腳)

IMG_5546.JPG

這次的俄羅斯旅遊都吃得很好...在金環小鎮的中餐是俄羅斯菜...

裝潢得很華麗的餐廳...除了餐點也賣很多紀念品...價格比較高但是品質不錯...基本上看到喜歡的就下手很多東西都是一去不回頭

IMG_4333  IMG_4339  

IMG_4346

 跟土耳其菜又如出一轍的甕菜出現了...充滿蔬菜的燉肉很軟嫩基本上都不會難吃的...

IMG_4348

上圖這個華麗的俄羅斯娃娃是團員入手的...就是華麗風的娃娃...雖然我不愛這種風格...但製作得蠻精緻的...

雖然導遊一直說後面會帶我們買更好的...但我並不以為然...導遊的審美觀也不見得是最好的是吧...不知道為什麼導遊都會阻止團圓行程中買東西...說甚麼怕我們買貴或是買到品質不好...但我猜是要讓大家留到他們有抽成的商店才買吧...幾次經驗我發現要相信自已的眼睛卻不要太相信導遊的嘴巴...

而其他團員入手了一堆套娃威士忌酒...就是一瓶酒裝在木頭套娃裡...超重...第二天就開始扛了真傻眼...但還好他們有買...之後好像就沒看到這種紀念品柳 

 

IMG_4357  

跳...

接著接著...還有俄羅斯很貴族風的下午茶...我真的覺得第一天行程太素喜了...之後要怎麼給我們驚喜阿 

邊吃著甜得要命的小點心...和看起來就很高級的水果...竟然還有扭得超厲害相機完全抓不住的肚皮舞孃表演...

還挺好看的呢...比之前在埃及那種隨便扭一扭敷衍了事的這個真的很辣說...大家都忍不住想要越靠越近欣賞喔...整身的肉都在抖動但還是曲線玲瓏...算是肚皮舞夜的上品(嘖嘖我講話真像色老頭)

IMG_4366  IMG_4376  

雖然俄羅斯甜點和軟糖真的超甜但我也不意外...反正我是螞蟻人...配個濃茶也是舒服的嚐了一點...

跟團就是這樣爽歪歪...要是自助都馬吃得很寒酸哪有這款享受...這樣想想雖然不自由些也有不同種的樂趣啦...

IMG_4389  IMG_4361   

以為吃完下午茶就沒事了嗎...並非...既然是8天7夜的緊湊行程...單然還是要往莫斯科市中心前近...

很殘念的是下周要舉辦忘了蝦米碗糕的政府大型活動...所以莫斯科地標紅場有一大部分圍了起來(淚)

IMG_4416  

紅場正如其名就是個廣場溜...腹地包括聖瓦西里教堂(上圖)、政治中心克林姆林宮、列寧墓還有周邊的國家百貨商場(GUM)、旅館博物館復活門等等...

名字的由來...「紅」有美麗的意思...也取代之前16世紀時名字是燒光的地方

只能從廣場正面拍了...天空的雲很合作的掃了幾筆...讓洋蔥頂很有直達天聽的FU對吧...

這種花花綠綠的配色真的很有趣味...明明是教堂卻有遊戲區或馬戲團的氣質(俄羅斯人會打我嗎他們很兇我很怕)

IMG_4431  

GUM百貨公司門面也很漂亮(反而比較像教堂說)...

IMG_4429  IMG_4452  

廣場其實是非常非常大的...但是中間被圍起來很...只能從側邊拍...

想想這個廣場還能用來做各種官方典禮就知道規模了吧...

雖然導遊也有要我們小心扒手...但比起義大利、法國來講這根本無害阿...

IMG_4453  

在紅場這裡閒晃一下真的很舒服...不能免俗的也要來個此一遊照...但完蛋了都是一號表情...當媽之後小腹還在肥...以前那種扭成S型的拍照方式不小心就會讓肚肚出來見客...

結果現在只能站直直(媽真心酸)

IMG_4461  IMG_5550  

路邊藝術家的作品喜歡就給他買了...一張才200多塊台幣就是很棒的紀念品...

結果我整趟旅程根本懶得拿寫生用具出來...算了這8天就Let it go吧(飄)

 

 第三天(待續)

 

arrow
arrow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