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當大水來時我能做的只是順流而下吧...
可是下游也許是桃花源也許荒蕪...心裡邊不怎麼踏實...

最近朋友介紹我看當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兒」套書...
剛讀完第一本的「朱元璋卷」...
有句話看了激動不已...
「你可以永遠的改變少數人;你可以暫時的改變多數人;你卻無法永遠的改變多數人」
這就是「歷史鐵則」...

我的世界沒有那麼偉大...我的意志力也沒有朱元璋那麼驚人...
我只是徬徨躊躇...
我只是困惑迷惘...
可是一個一個的...不是很多人懂...
讓我也懷疑了起來...

這森林估計是不能住了...心裡亂難受一把的...
像是被迫遷徙的動物...卻有一群保育人士夾道喝采...
我的耳裡不斷響起一首歌:「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喔~~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別怕...世界那麼大...終有棲身之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