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行程是想參觀幾個古厝...結果又敗給了飯店樓下拿的安平老街巡禮的手冊...
一心想在安平區域邊逛邊吃...然後再邊吃邊逛...只好把原先排好的行程丟一邊等下次囉!
 
 
早上到開山路買包子祿的饅頭...我手機裡已經儲存包子祿的電話...前一天要先預約阿...包子和饅頭都不太好買到...出爐不久就被搶購完...
這次預約時老闆說包子要一周前預約...太誇張ㄌ...就連訂個20顆饅頭店家口氣都有點兒為難...還提醒我只幫我保留30分鐘好嚴苛阿...
幸好順利到手...可以回家繼續孝敬自己的肚子...
老麵發的饅頭很厲害...嚼起來有自然的甜味又完全不會發胃酸...很適合像我這種胃不太好的OL吃...不過對男生(還有大食怪我老妹)來講一顆太小囉...

開山路旁有個顯眼的美麗建築...之前經過好幾次都沒有進去...
但是最近開始改走文學路線...所以一定要到文學館朝聖呀...
沒想到裡面挺有趣的...展示很多古今作家的手稿...文字也是有溫度的...看著作家寫在稿紙上整齊的筆跡...感覺有文人狂熱的心思...
「喂~」忽然間有人叫了我一下...我把眼光從那些有趣的手稿移出...
「我出去外面等妳...進來五分鐘我的眼皮就千斤重!」哈~原來老王一踏入文學館...周公立馬顯靈跟著他...讓他左閃右拐也拋不開...
後來一踏出文學館症頭就好了...難怪我的詩他只有辦法看5行...

 





到台南旅行總是被迫放棄飯店免費的早餐...怎麼能浪費一醒來就呼喊美食的腸胃ㄋ...如果今天又沒吃到阿堂鹹粥會有白來一趟的遺憾ㄋ...

美味的魚肚粥...
為了漫長的等待(從點餐到上桌必定要等30-40分鐘)...我帶了小說去看...是不是有備而來的聰明女孩兒...哈哈
也點ㄌ蝦仁飯避免老王待會吵著肚子餓...

不過蝦仁飯甜甜的不是很愛的口味...而且老饕們說得沒錯...虱目魚最肥美的季節是春夏...
今天吃的是冬天的虱目魚...油脂層比較薄(看圖片就有感覺吧)...而且魚肉的鮮甜味跟上次來吃的有差...愛慘虱目魚粥的莉塔金竟然沒能吃完整碗粥...
下回夏天再遊台南時一定要再試一次...


安平散步之旅的起點就是這個很美的德記洋行...同樣也是經過好幾次都沒有進去逛...
因為有收門票所以之前都懶得進去...其實門票不貴50塊大洋可以進去洋行和樹屋...

藍天配上素白的建築很雅緻...裡面有展示一些荷蘭人的起居...明年黃笨狗就要遠嫁荷蘭ㄌ...
不出國腳會癢的莉塔金開始期待起明年荷蘭附近玩一圈順便參加婚禮的美好旅程...
這段異國戀讓她受盡折磨...希望黃笨狗即將開始的新生活幸福滿滿又滿滿唷!



樹屋原本是糖廠的倉庫...樹根的力量真的很強悍ㄋ...
不過這比起吳哥窟穿過塔普倫石頭古堡的誇張樹根還差得多吧...雖然也很厲害...但是樹根長得有點兒亂阿...很難拍出好照片...
而且台南完全熱到讓人快燒起來...只能穿著內搭高領趴趴走...為了收小腹拍照整個人呈現痛苦的扭轉動作...真累阿...

↑這是吳哥窟


在樹屋、德記洋行旁邊是書法大師朱玖瑩故居...到處都有他的提字可以欣賞...
他的書法屬於顏真卿派的...晚年就在這個小屋度過...在安平很多地方可以看到他的字唷...
如果去吃同記豆花一定要抬頭看看牆上...因為朱老喜歡他的豆花...同記的創辦人推著車經過時總會端上一碗...所以送了他很多字...

我家老王原子筆字醜得很...卻挺會寫書法的...過陣子我決定要來訓練他ㄎㄎ...

台南天氣實在太熱ㄌ...決定到益生堂買個中藥蜜餞就整裝回府...
為了避開人潮繞進小巷子...沒想到誤打誤撞走進安平舊聚落的老屋群...所以就隨處走走逛逛...反正都有路標指路不用擔心迷路...



廢墟裡的陽光多可愛...看陽光的同時...也要小心地上的狗屎唷!



海山魏宅前留影(矮矮那顆頭是我)...有人住不能進去唷...

在益生堂原本只是要買兩包蜜餞...結果因為買10送1又失心瘋捧了一堆...想想過年也需要一些小零食...就買了一些鱈魚板條等等的...
沒想到過年都還沒到就嗑光ㄌ...老王覺得非常好吃...看來要列入下次旅遊的重要拌手禮店家...

離開安平之前吃了椿之味的薏仁牛奶紅豆(超讚的啦...愛死)...也不能免俗了加碼ㄌ安平豆花...
依然是點我最愛的粉圓口味啦...本以為這樣放縱的吃了兩天應該夠了吧...


沒想到上了高速公路的老王...又下了高速公路...

吼~你這傢伙怎麼這麼貪吃阿...
 
這家臭豆腐店真的很誇張唷...人沒停過滿滿的...
繼續癡癡的等...難得等好久都不會不耐煩的老王...因為他超愛這家臭豆腐...如果沒吃到又回北部...又會有白走一遭的FU...
託這些沒吃到會遺憾的店的福...每次來台南都沒辦法嚐試新鮮物...真煩惱阿...

這豆腐真的好吃...生意太好ㄌ...所以豆腐很新鮮...豆味很足又軟嫩不過爛...
離開台南之前可以到這裡來...肯定能讓美好的旅程畫下餘韻猶存的句點

●包子祿:06-2259181  開山路3巷27號
●椿之味安平店:安平店 台南市安平路372號 06-3585107
●新市土地公臭豆腐:民生路土地公廟斜對面(沒地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