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8  

對不住了女權主義者...我曾經以為我信仰妳...但不得不向傳統靠攏些...

說我沒骨氣也好...說我屈服沙文豬也好...

因為意識到一件事...一旦讓心太自由...單薄的一紙證書似乎穩不住婚姻...

 

很多人怕婚姻...因為真的不知道要愛到幾分才能夠有把握的結婚...

如果沒有把握就生孩子吧...如果妳喜歡孩子的話...可以把不足的愛用孩子填補...

只要妳有賺錢、生活的能力...就算小三入侵、婚姻崩壞也不至於被擊垮(應該是這樣吧)

 

可是如果不喜歡小孩、生不出小孩怎麼辦?

這在以前年代是沒有這個選項...婚姻裡沒有小孩像什麼樣!〈叭啦叭啦...叛逆透了很可惡...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在現代無後實在太容易了...太晚婚、不想生...上次當工程師的朋友也跟我分享他同事一堆都生不出孩子...

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吧...工程師精蟲數太少...聽說是職業傷害...

談戀愛累積的愛情被生活消磨掉了一些...還剩下的那一些到底夠不夠白頭到老阿...

既然如此...應該多存幾顆星的愛情再去戶政簽字?

 

我相信還是有萬分之一的機會遇到天作之合、非卿不娶非君不嫁的愛情...

但是很抱歉大多數的人都不是...至少我妳都不是...太偶像劇了不是現實(有錢小開出現在身邊也都是唬爛)...

而且真的進了婚姻才發現...如果光靠意志力來抵擋外在誘惑太不容易了...

說真的很多人面對別人的人妻或是人夫...並不如原本以為的那麼顧忌...

他/她們照樣欣賞、照樣照顧、照樣走得近...也照樣聊得來...

 

以前我認為...既然你/妳身分已婚...就該知道離得遠遠的...千萬不要讓別人有粉紅色想像...

可惜要當正人君子或是貞節烈女真的很不容易呢...那麼嚴肅還怎麼交朋友呢?

好慘阿...以前我都這樣罵臭男人拿這些當藉口(我也好想拿這個當藉口唷><)...

但原來這些也不見得是胡扯...如果夫妻的生活圈原本就沒有重疊...為什麼要為了這一張紙硬是綁在一起...

偏偏不綁在一起真的好像會出現危險的事...

 

當然偶爾不綁在一起ok(走到哪跟到哪為免也太驚悚)...習慣不綁在一起之後...

聊得來的是別人...有趣的經驗是和別人創造的...不舒服的時候、碰到難關的時候是別人順手照顧的...

有些本來只是順便的、亂聊的東西...

久了、熟了、不小心習慣了...

原本婚姻裡保有的愛情星星會不會越來越暗?

 

我喜歡我的婚姻很自由...

但或許該練習不要那麼自由...

做自己雖然很自在...但既然選擇了終結單身...就別再奢求那麼自在...

否則再多的愛情星星...都不夠走進婚姻也不夠維持婚姻...是吧!

 

這篇好嚴肅阿我...究竟想對誰喊話阿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